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男美髮師變暖警 發揮所長義剪助弱勢

警員黃敏誠以前是一名髮型設計師,趁著勤餘在派出所內幫清貧人士免費剪髮。(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員黃敏誠以前是一名髮型設計師,趁著勤餘在派出所內幫清貧人士免費剪髮。(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6/05 05:3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金瓜石派出所警員黃敏誠在轉任警職前,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美髮設計師,曾參與20場義剪活動。昨日上午黃員趁著勤餘之際,特別邀請轄區內有空的清貧人士到所內,幫他們免費剪髮,讓他們能打扮得美美的與家人一起度過端午佳節。

29歲的黃敏誠說,大學就讀商業科系對於未來的路懵懵懂懂,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碰巧幫自己剪髮的髮型設計師,詢問說有沒有興趣加入他們的行列。想說可以學個一技之長也不錯,還能半工半讀,就從小助理開始學習,過了3年當上美髮設計師。

此時,心想自己既然有一技之長,有些低收入戶或需要幫忙的民眾,沒錢剪髮,就投入愛心義剪,多次前往長照中心、育幼院、三地門原住民部落幫忙理髮,幫助需要的人,在髮廊服務期間,大約參加過20場義剪活動。

後來因髮廊工作忙碌,收入也不穩定,與警職退休的父親及家人討論下,決定參加警察特考,換個方式為民眾服務。

前年,黃敏誠考上警察特考,受訓後分發到新北市瑞芳警分局金瓜石派出所服務,卻也發現金瓜石地區有許多弱勢族群需要協助,很多弱勢民眾為了省錢,不願修整門面,與分局長官討論後,告知他們自己有理髮專長,希望能夠請分局學長們幫忙,列出需要幫忙的名單,並於4日上午勤餘時間幫忙進行簡單的義剪服務,讓民眾炎炎夏日可以清爽一些,若有民眾行動不便,也可以到府服務,幫弱勢族群整理門面。

瑞芳警分局表示,黃員報到時就主動跟分局提及他有美髮專長,近期見時機成熟,請他幫忙為轄區民眾義剪,但勤餘時間有限,昨日第一場活動先幫2位民眾服務,接著會安排黃員陸續到分局轄區內的派出所,為弱勢族群進行義剪。

黃敏誠擔任警職前是一名髮型設計師。(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敏誠擔任警職前是一名髮型設計師。(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