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球后 黃顯詠飛到雪梨為她加油

黃顯詠2010年亞運贏得跆拳金牌。(資料照)

黃顯詠2010年亞運贏得跆拳金牌。(資料照)

2019/05/21 06:00

記者楊政郡/專訪

9年前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黃顯詠,今年即將從台體大碩士畢業,也考取運動心理諮商師證照。她日前遭遇與竊嫌對峙場面,成功逮到竊嫌,她說學跆拳讓她膽子穩,也不貿然接近,而是亦步亦趨跟蹤,保持約10公尺距離,走一步跟一步,他慢就慢,他快就快,遇到人就喊,追了約300多公尺,有正義的民眾願意協助攔人,才順利上前壓制成功。

2010年亞運金牌 擁運動心理諮商師證照

黃顯詠與羽毛球球后戴資穎同一年進左營國手訓練中心認識至今,兩人情同姊妹。2017年澳洲羽球超級賽女單,小戴在臉書預告將有神秘嘉賓到場,就是黃顯詠從台灣專程飛到雪梨為她加油。

黃顯詠2010年廣州亞運獲得跆拳金牌,同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2012年亞洲跆拳道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選拔賽銀牌等,有女朱木炎之稱,後來未入選奧運選手,轉而專研運動心理,順利取得運動心理諮商師證照,今年也將從台體大碩士畢業,投入運動選手的心理輔導工作。

她昨接受記者採訪說,學習跆拳道確實讓她「膽子穩」一點,可是面對竊嫌,有不可預知的危險也不能冒進,一開始就想不能近身抓人,而是採「保持距離」,他走一步就跟一步,反正要跑也不會跑輸他,耐力也不會輸他,當時她心想看你能跑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

過程中都保持約10公尺距離,看到有旁人出現就大喊,有旁人協助,她才一起上前壓制,而最重要是趕快報警,隨時給警方最新的資訊,才能順利逮住歹徒,又不會讓自己陷入危險。

黃顯詠(左)2017年飛到澳洲為小戴(右)加油。 (記者楊政郡翻攝)

黃顯詠(左)2017年飛到澳洲為小戴(右)加油。 (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