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館命案 槍手是死者童年玩伴

台中沙鹿風大茶館發生槍殺命案。(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沙鹿風大茶館發生槍殺命案。(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5/2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茶館槍擊案,警方發現涉案的陳男與死者史忠誠熟識,死者家屬也透過茶館監視畫面,認出陳男為史男從小玩伴,兩人皆為同一詐騙集團成員,不排除是黑吃黑,或幕後有人指使犯案,正積極追緝兇嫌到案。

18日上午11點左右,2名男子分持長短槍衝進風大茶館掃射,造成男子史忠誠受傷身亡,另一對夫妻遭流彈波及受傷,幸無生命危險。

2人是同一詐騙集團成員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林明瑤表示,死者經初步查驗,槍擊部位主要集中在側腰及大腿等身體下半部,但心臟1槍疑為致命傷,全身約中10槍,詳細死因及中槍數,20日解剖相驗才能確定。

警方調查,當天史男與4名友人到風大茶館,其中3名友人在案發時外出到附近辦事,現場僅留史男與1名友人,連同茶館員工及其他消費者,現場約有10餘人。

2名黑衣男從白色車下車後直奔茶館,未進門就掃射,史男往茶館裡躲,兇嫌直接向史男開槍,掃射過程僅45秒,民眾及員工嚇得抱頭蹲下或躲櫃檯後方,街上民眾聽到槍響,嚇得也趕緊躲在電線桿後方。

史男的3名友人案發後曾返回現場,但在警方到場前離開,警方找來史男的友人調查,獲知當時持長槍的男子姓陳,與史男熟識,兩人曾因同一詐騙案被判刑,死者家屬一眼認出陳男為史男從小玩伴;持短槍的男子因有帽子及口罩掩護,身分仍在追查。

預謀犯案 警查幕後藏鏡人

警方指出,陳男在台中市西屯區及東區分別租下白色及鐵灰色小客車,兩人先駕白色車犯案後逃離,在清水區嘉陽高中附近山區將白色車丟棄並焚毀,企圖湮滅證據,再換駕駛前一天就停放在那裡的鐵灰色車子,逃到苗栗後龍的產業道路,再度放火燒車滅證,顯示全程為預謀犯案,外傳史男黑了陳男的錢,還毒打陳男才引發殺機,警方表示仍待了解。

至於作案槍枝,警方表示,現場遺留的彈殼及彈匣為步槍子彈及90手槍子彈,其中長槍疑似為連發式滾筒衝鋒槍,實際槍型待鑑定。

槍手將白色汽車棄置山區焚毀湮滅證據。(記者歐素美翻攝)

槍手將白色汽車棄置山區焚毀湮滅證據。(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