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校女醫師國考3度落榜 縱火燒死父 開車逃亡

劉女醫學系畢業後一直沒考到醫師執照,疑似因為三度落榜壓力大,放火燒死全家。(記者王捷翻攝)

劉女醫學系畢業後一直沒考到醫師執照,疑似因為三度落榜壓力大,放火燒死全家。(記者王捷翻攝)

2019/05/19 06:00

犯案後刪臉書 車拋錨被逮

〔記者王捷、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復華八街一處3樓民宅,16日凌晨4時發生一場惡火造成劉家一死2重傷,警、消追查赫然發現,竟是醫學院畢業的劉家大女兒,提著一桶汽油縱火,犯案後刪除臉書,還刻意聯絡友人製造不在場證明,接著驅車逃亡,最後因車子拋錨才被逮。據查,劉女考醫師執照三度落榜,疑壓力過大加上與父親等人口角,情緒失控下縱火奪命,昨遭收押。

當天凌晨起火後,一下子火勢就非常猛烈,受困2樓的劉父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劉母、劉女胞弟吸入性嗆傷及多處二度灼傷,幸搶救後情況已穩定。

因鑑識人員在一樓客廳發現揮發性油漬殘留,研判係縱火,劉家大女兒則在起火前離開住處。

鄰居目睹她抱不明液體回家

鄰居表示,火災當天目擊劉女凌晨出門,入睡不久後被車輛關門聲驚醒,起身往窗外看發現劉女又返家,抱著一桶約10公升不明液體,一拐一拐走進家門,原本不以為意,但不久就發覺火舌吞噬劉家透天厝。

抱怨賠大把青春當不上醫師

劉女的朋友說,現年28歲的劉女,大學畢業後一直沒考上第二階段國考,曾抱怨賠了大把青春卻當不上醫師,有輕生念頭;16日火災發生前,劉女突然聯絡他,自稱深夜12點出門,打算開車北上,凌晨4點又向他求助稱,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

母弟灼傷 模範家庭形象破滅

由於劉女已被鎖定涉嫌縱火,故綜合相關人說詞,研判她犯案後才開車逃亡,聯絡友人疑是製造不在場證明,刪除臉書可能是不想讓警方掌握行蹤。劉女一度否認涉案,後來才承認。因其涉嫌殺害直系尊親屬等重罪,訊後遭台南地院法官裁定收押。

鄰居說,劉父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一所醫院司機,母親為法務人員退休,胞弟是職業軍人,一家人相處向來正常,曾被表揚模範家庭;周遭對她犯下縱火燒死家人,不敢置信。劉女畢業於台南一所明星高中,考上知名私立大學醫學系。

犯案縱火的劉女。(記者王捷翻攝)

犯案縱火的劉女。(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