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人孔蓋炸飛250公尺砸穿工廠 工人3傷

氣爆現場位置圖

氣爆現場位置圖

2019/04/27 06:00

〔記者陳薏云、何玉華/新北報導〕3名工人昨在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三段與溪城路口進行人行道鋪設工程,下水道突發生氣爆,人孔蓋如火箭般沖天,飛了一個街口,直接砸破250公尺外的工廠屋頂,而3名工人全身各有36%至60%的二度灼傷,所幸無生命危險。

因當時工人使用砂輪機、破碎機等易產生火花機具,警消將釐清是否因機具火花碰到下水道沼氣而發生氣爆意外。不過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3名工人當時進行路面復原的洗石子工程,污水幹管尚未通水,為何會有疑似甲烷氣體?消防局及勞檢處正在調查中。

據了解,該工程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樹林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工程,承包給廣記營造進行人行道及水溝修復。

昨上午8時許,3名工人疑在路面使用砂輪機及破碎機時,產生火花引起爆炸,火焰瞬間從地面竄出,53歲吳姓工人臉、四肢共40%灼傷;59歲賴男臉、上半身共60%灼傷、多處撕裂傷;另60歲陳男上半身共36%灼傷、多處撕裂傷,3人雖意識清醒,但需住院插管治療。

賓士與福斯2車玻璃破裂

一輛賓士轎車行車紀錄器拍下爆炸瞬間,只見三角錐、柏油石塊四射,賓士車擋風玻璃破裂,另一輛準備左轉的福斯轎車,更被柏油石塊砸穿前擋風玻璃,石塊墜落在副駕駛座上,幸車上僅駕駛一人,無人受傷。

爆炸瞬間如同地震,人孔蓋與柏油路面炸飛,造成旁邊的麥當勞一樓屋頂震壞、三樓窗戶破裂。

初步朝向下水道沼氣引發氣爆調查,另警消也在現場發現菸蒂,及施工容易產生火花的機械,將一併調查。而勞檢處已要求停工,將協助傷者申辦職災慰助金。

新北市板橋區一處路口麥當勞前發生下水
道氣爆意外,造成3工人受傷,路口監視器拍下氣爆瞬間。 (記者陳薏云翻攝)

炸飛的人孔蓋飛了一個街口,從天而降墜落於博愛街的工廠。 (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市板橋區一處路口麥當勞前發生下水 道氣爆意外,造成3工人受傷,路口監視器拍下氣爆瞬間。 (記者陳薏云翻攝) 炸飛的人孔蓋飛了一個街口,從天而降墜落於博愛街的工廠。 (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