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媽3貼騎車擦撞 嬰翻滾撞地亡

父母親載男嬰三貼跟汽車擦撞,致男嬰死亡,警方現場勘查。(記者邱俊福翻攝)

父母親載男嬰三貼跟汽車擦撞,致男嬰死亡,警方現場勘查。(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9/04/25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3貼害死嬰!魯姓男子昨騎機車載著胸前揹近6個月男嬰的妻小,一家3口行經台北市信義路二段,因車道縮減,不慎與同向轎車擦撞,妻小摔落馬路翻滾,男嬰遭擠壓及頭部撞地,送醫不治。警方初步勘查,機車和汽車駕駛都有疏失,依過失致死罪將魯姓夫妻與轎車駕駛胡女送辦。

檢警追查,28歲魯男與妻子從事醫療器材生意,51歲胡姓婦人是國中老師。昨天上午魯男騎車載妻兒,要送兒子去托嬰中心,行經肇事處時因從4個車道縮減成2車道,機車與同向轎車又都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結果機車左側與汽車右側擦撞,機車搖晃,魯妻當場跌落馬路翻滾,手腳挫傷,胸前男嬰遭到擠壓和撞擊。魯男嚇得拋下機車上前抱住妻兒,但男嬰仍因傷重不治,魯男夫婦哀痛欲絕。

警方表示,台北市近3年發生附載未滿1歲嬰兒的死傷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31人受傷,騎機車如附載乘客,尤其是年輕或年長者,雖僅是輕微撞擊,都可能造成較嚴重傷勢;有些國家禁止機車搭載5歲以下孩童,我國無此規定,但建議年紀太小者,盡可能不要讓機車搭載。

警方建議騎機車勿搭載幼兒

警方並說,機車依規定僅能附載1人,三貼超載除了違規,還會讓煞車距離變長,行控不穩,升高危險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