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騎重機趕考 上國道撞車亡

遭追撞的化學槽車,車尾有明顯凹痕。(記者鄭名翔翻攝)

遭追撞的化學槽車,車尾有明顯凹痕。(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4/23 06:00

從台中趕赴台北遇憾事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彰化縣18歲李男昨無照騎乘黃牌重機,疑從台中趕赴台北參加考試,竟違規上國道三號沿途行駛路肩,在118公里處高速追撞剛上竹南交流道的化學槽車,重機嚴重毀損、車殼四散,騎士胸部重創送醫不治。

國道警方調查,李男疑於昨上午8點46分從台中沙鹿上交流道,9點接獲報案有重機騎乘於國道144公里處,調閱監視器發現李男曾於西湖休息站停留,警方到場他已離開。

曾停休息站 警到場時已離開

警方表示,上午9點29分獲報一名重機騎士躺在國道三號竹南段外側車道,騎士面部朝下、無意識,鞋子噴飛約1公尺遠,警消到場李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

目擊者指出,李男騎乘重機行駛國道路肩,原以為將於竹南下交流道,但仍繼續違規行駛,疑未注意車前狀況,從後追撞正駛入加速道的化學槽車。化學槽車司機稱,自己行駛於前方,不清楚案發經過。

警方說,從沙鹿至竹南路程約57公里,李男疑以110到120公里車速行駛路肩,追查出車主為李男友人,已約談相關人釐清案發過程。

李男父親悲痛說,兒子昨早從台中要趕赴台北學校考試,不知道他無照駕重機上國道。

警方指出,除部分國道路段開放550C.C.以上紅牌重機行駛,多數路段皆未開放紅、黃牌重機通行,違者可開罰3000~6000元。

李姓騎士騎乘黃牌重機違規上國道,追撞一輛化學槽車,送醫後不治。(記者鄭名翔翻攝)

李姓騎士騎乘黃牌重機違規上國道,追撞一輛化學槽車,送醫後不治。(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