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窮哀歌/婦靠1顆糖止飢 警請吃麵 留半當早餐

吳婦攜帶一把糖,她表示肚子餓時吃一顆。
(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吳婦攜帶一把糖,她表示肚子餓時吃一顆。 (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2019/04/21 06:00

賣屋籌夫醫藥費 夫亡無所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小肄業、不太識字的62歲吳姓婦人,因偽造文書遭通緝被警方查獲帶回,警方在她身上搜出一把糖,她說,窮到不敢買餐,這把糖果是用來充飢的,「 餓到忍不住時就吃一顆」;警方嚇了一跳,買來一碗麵請她,沒想到她只吃半碗,靦腆地說:「剩下半碗我明天當早餐。」吳婦稱,剛向朋友借來1千元過活,用完就身無分文了,所以要「很珍惜地用」。

不太識字 賣屋被告偽造文書

據了解,吳婦疑因丈夫生病,前年不顧兒女反對,把祖厝賣掉籌醫藥費,結果房屋買賣發生糾紛,被買家提告偽造文書,她因搬離戶籍地,警方多次通知不到,遭檢方發佈通緝。她前晚騎著機車找友人借錢,因機車未開大燈,引起台南警方注意,上前攔檢,查出她是通緝犯,帶回處理。

暖警伸援 婦只吃半碗就停手

到了警所,女警在吳婦身上找到一張千元鈔票、一把糖果,警方很好奇她為何會帶著一把糖?吳婦說明原因後,還頻問是不是能拿回剛剛被搜出來的糖果,慘況令警方十分不捨。適值晚餐時間,警方趕緊叫了一碗麵請她吃,但她只吃半碗就停手,說另外半碗要留著隔天當早餐吃。

警方詢問她的近況,吳婦說,10年前丈夫重病,因賣屋的事兒女很不諒解她,去年丈夫往生後,她無依無靠,找了一份工廠的工作,搬進工廠倉庫,白天醒來就到工廠上班,晚上在倉庫睡覺。後來失業,搬去跟朋友住,偶爾做家庭代工,收入不穩定,近來都靠朋友救濟,身上的1千元也是剛借來的。

身家千元 不願申請社會補助

警方提醒,是不是應該申請急難救助或低收入戶等補助時,吳婦搖頭說「不會過」,但不願多說原因,也不想多談兒女的事。

吳婦涉嫌偽造文書遭通緝,被警方帶回警所。
(記者王捷翻攝)

吳婦涉嫌偽造文書遭通緝,被警方帶回警所。 (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