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4億債想抽腿 名店董娘白晝被擄

涉嫌押人的徐姓男子。(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押人的徐姓男子。(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4/17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董娘「喬」巨債,卻公親變事主!

大慶證4億債權 8千萬解決

台北市中山區知名日本懷石料理店答姓董娘,介入處理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涉及的21億元脫產跳票案,她幫桃園地區角頭「旺董」以8千萬元解決其中4億債權。但旺董交付的13張支票疑被擦擦筆塗改過,大慶證券的莊家親友認為遭詐騙,提交院檢存證;答女指控旺董企圖拿走支票,再據以向大慶訛詐,竟將她強拉拖行擄走,但發現13張「有問題」支票在檢方手中,涉嫌擄人的徐男等人討不到支票,12小時後釋放答女,警方逮捕徐男等人,全案擴大偵辦中,並將傳旺董到案說明。

驚見13張支票全是變造

大慶證券跳票案爆發後,答姓董娘與大慶證券莊隆慶的妹妹莊明理是多年好友,也熟悉部分擁有債權的被害人,於是主動跳出,表示可居中代為求償。

角頭旺董 想拿回再詐大慶證

不過,答女原僅希望替熟識的朋友協商,沒料到風聲傳出,許多人「呷好道相報」,共有高達49張「芭樂票」,其中13張總金額逾4億元的票據是由桃園地區綽號「旺董」地方角頭拿出,答女最後以8千萬元解決。

得知支票已在院檢才作罷

大慶證券的莊家親友查驗這13張支票,發現被擦擦筆塗改過,認為遭詐騙,憤而提交地檢署存證。答女也認為事不關己,不想再扯下去,抽腿不理。

店前被擄 董娘驚魂12小時

不料,15日下午2時,答女步出她的懷石料理店,隨即遭徐男等5名嫌犯包圍強押上車,拖拉過程還造成答女受傷,徐男等嫌開著車在台北市內晃蕩,以逃避被警方追查。期間不斷逼問13張支票在哪,直到找到大慶證券內部人士口頭作證,指支票已在地檢署,徐男昨凌晨2點才帶答女一同到案。

1男聲押 4共犯函辦

據答女表示,她代為出面解決部分債務,其中有數千萬元達成和解,且錢也都匯出去,但旺董不知偽變造的支票早被院檢拿走取證,如今又想把支票討回,可能想繼續藉以向大慶訛詐,才想向她要回。

警方先將徐男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至於陳男等4名共犯則函送偵辦。

答姓董娘被擄12小時才獲釋。(記者劉慶侯翻攝)

答姓董娘被擄12小時才獲釋。(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