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案開發糾紛?/議員金中玉 遭建設老總襲擊棒打13下

史易鑫拿著棍棒下車襲擊議員金中玉,案發後被警方逮捕。 (記者徐聖倫攝及翻攝)

史易鑫拿著棍棒下車襲擊議員金中玉,案發後被警方逮捕。 (記者徐聖倫攝及翻攝)

2019/04/09 06:00

〔記者徐聖倫、邱書昱/新北報導〕無黨團結聯盟的新北市議員金中玉昨下午5時許步行欲返回新店區寶元路一段服務處時,遭52歲男子史易鑫從後方持棍棒攻擊至少13下,所幸未危及生命,警方循線逮捕史男,發現他是柏康堡建設公司總經理,警方不排除此街頭公然施暴案,跟建案開發糾紛有關。

金中玉昨下午步行經過寶元路一段時,後方1輛賓士車尾隨,史男隨後下車持棍棒慢慢跟上,自後方猛打金中玉右手、右腿,隨後接應的賓士車上洪姓男子也下車,史男行兇後與洪男上車離去。

議員手骨裂 腿腫脹

金中玉自行報案,警消趕抵將其送往耕莘醫院救治,發現其右手骨裂,右小腿則腫脹,暫無生命危險,現於病房休養中。

警方以車追人 逮3嫌

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昨晚8時許,將史男及另兩名開車到現場的林男、洪男等3名涉案人逮捕。

史男供稱「我就是看不慣金中玉的作風啦!」卻不肯交代到底是哪方面作風看不慣,還是什麼時候得罪過他。林、洪則說,當初只被告知說要陪史男去找朋友,沒料到他會下車打人,他們也嚇一跳;洪男指當時還勸史男不要打了。警方表示,林、洪2人確實沒動手。金中玉目前尚未提起傷害告訴,訊後將史男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據指出,柏康堡建設公司想再度開發新店區僑信路台北小城社區周邊,當地居民擔心建商以「老丙建」過時法規取得建照,將在公設用地綠帶上挖地蓋樓,影響水土保持及社區4千名居民的身家性命,最後至農委會陳情,當時引發不小風波。是否為了這件案子,致柏康堡與金中玉結怨,警方正釐清中。

記者昨晚致電金中玉,電話一直未接聽;金中玉服務處主任賴孟妍不願多談,只說沒事了。而柏康堡建設公司電話無人接聽,不知其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