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疑壓嬰/專家:嬰兒臉悶到 3分鐘就出狀況

涉嫌壓嬰的廖姓保母。(記者鄭景議翻攝育嬰中心網站)

涉嫌壓嬰的廖姓保母。(記者鄭景議翻攝育嬰中心網站)

2019/04/03 06:0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真善美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頌恩幼兒園園長李如男表示,保母此舉並不恰當,而且還壓了19分鐘,如果嬰兒當時臉部悶到,只要3分鐘就可能出狀況。

李如男表示,當嬰兒出現哭鬧情形時,可能是肚子餓、疲累等生理因素,但也可能是找不到大人沒安全感等心理因素,保母應該先了解嬰兒是否有生理不適。

另外抱嬰兒時,要特別留意嬰兒的口鼻,拍哄嬰兒時也要注意力道。

李如男說,2歲以下的嬰兒睡覺時,旁邊一定要有大人,有些嬰兒可能因為胃裡有殘留食物,導致溢奶。如果發現喝奶後有打嗝情形,也要小心嬰兒可能嗆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