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遭性侵致性發展受挫 應求心理諮商

援交妹遭遇坎坷。為保護當事人圖經特殊處理。(記者徐聖倫翻攝)

援交妹遭遇坎坷。為保護當事人圖經特殊處理。(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4/03 06:00

〔記者陳鳳麗、何玉華/綜合報導〕援交妹甜甜道出悲慘的童年,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甜甜年少時被繼父性侵,導致性發展受挫,認為自己的身體很髒,想在身上留下其他人的味道,藉此覆蓋被性侵的陰影。難得的是她未怨恨母親,還想賺錢買房來照顧媽媽,表示她有自我救贖和營救媽媽的動力,建議找專家心理諮商輔導,應可幫助迎向光明的未來。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研究發現,進入賣淫行業的人,特別是青少女時期就開始賣淫者,很多都曾在童年被性侵。

童年或少年被性侵,通常會對當事人的性格與成長帶來幾種負面影響,一是性發展受創,即從性侵者身上被灌輸扭曲的性觀念;二是感到被出賣,如被繼父性侵,但母親知情卻不表示反對,便容易對母親產生反感。

還有一種是產生無力感,因為反覆違背其意願而被性侵,久而久之會產生「反抗也沒用」的想法;此外,很多人從此認定自己的身體髒了,或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才會招致這樣的對待。新聞中的甜甜,提到「想在身上留下其他人的味道」,就是覺得自己髒了,想藉此覆蓋童年遭性侵的陰影。

沈政男也說,比較難得的是,甜甜並未對母親產生怨恨,反而是想賺錢買房子把媽媽從醫院接出來照顧,顯然她並未完全被童年性侵的悲慘境遇打倒,還有自我救贖、甚至營救媽媽的動力。

沈政男建議,甜甜應尋求諮商與輔導,讓她修復那段童年的悲慘境遇。若她有明顯憂鬱、焦慮症狀才需要看精神科醫師,如果沒有,接受心理諮商便可。

家防中心︰可請求協助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若是創傷重現的情形已影響到孩子正常生活,建議尋求社工人員、心理諮商人員或精神科醫師的協助,也可洽詢各地家防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