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店殺警案 聚眾鬥毆致死 罕見57人定罪

夜店殺警案嫌犯當年被移送法辦。(記者羅沛德攝)

夜店殺警案嫌犯當年被移送法辦。(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28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5年前喧騰一時的台北市信義區夜店眾人圍毆刑警薛貞國致死案,高等法院依聚眾鬥毆致人於死罪將曾威豪等人判刑7年至13年;最高法院昨將曾威豪、劉芯彤夫婦等9人撤銷發回更審,1人自殺死亡判公訴不受理,其餘57人駁回上訴定讞,定讞者包括蕭叡鴻與許淳凱各13年,刑期最重,松聯幫大哥「萬年」萬年祥之子萬少丞8年8月、藝人易淑寬之子易寶宏9年。

傷害致死犯行時而可見,但本案為「聚眾鬥毆」致死參與者被定罪的罕見案例,極具指標意義。全案共68名成年共犯,其中案發後2年才落網的林立凡,去年3月先被最高院判刑9年定讞,檢察官針對其他67名被告上訴,曾威豪等40名被告也提上訴。

蕭叡鴻2人 判13年最重

昨被撤銷發回更審的9人包括曾威豪、劉芯彤、張繼誠、葉品成、王思凱、劉瀚陽、樊豪、王俊傑、張福生。最高院指出,二審認為曾威豪、劉芯彤等9人與少年共同犯罪,加重刑責,但從卷內證據,無從判斷9人主觀上是否認知有少年共犯,此部分發回。

本案二審時,有48人與死者家屬和解,共同意賠償3640餘萬元,雖創下單一刑案賠償金額最高紀錄,但死者家屬只收到一部分賠償金,其中以曾威豪允付500萬元最多,劉芯彤允賠150萬。

薛貞全案發生在2014年9月,曾威豪和當時的女友劉芯彤在北市SPARK夜店,與安管人員起糾紛,2人向熟識的酒店幹部蕭叡鴻抱怨,蕭透過「中山聯盟」等通訊軟體群組找來萬少丞、周譽騰、許淳凱、郭士均等「四大司令」,召眾前往夜店鼓譟。

休假中的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接獲同僚通知趕往排解,未料遭眾人圍毆,現場有人高喊「他是警察、別打了」眾人仍不停手,薛最後遭重擊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