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八通關古道 1人墜300米溪谷亡

55歲張姓山友在秀姑坪附近不慎墜落300公尺溪谷身亡。圖為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古道,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55歲張姓山友在秀姑坪附近不慎墜落300公尺溪谷身亡。圖為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古道,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3/15 06:00

〔記者王錦義、劉濱銓/綜合報導〕1支攀登八通關古道的5人登山隊,昨天下午4點多傳出55歲張姓山友在秀姑坪附近不慎墜落300公尺溪谷身亡,黃姓領隊下切搜尋,回程在山谷攀爬時,手部遭岩石劃傷,和其他3名成員在白洋金礦山屋紮營待援;由於山上積雪加上天色已晚,花蓮縣消防局今將申請直升機運載隊員上山救援。

領隊受傷 山屋待援

5人從南投信義東埔入山,預計從花蓮下山,途中卻在秀姑坪附近發生山難,黃姓領隊下切尋找,確認失足者已無生命跡象。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呂冠辰說,昨晚已組成搜救隊伍,今視天候狀況由直升機運載到八通關停機坪,再步行前往事故地點,預估要走12小時以上才能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