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寫了N份自白 警方都不滿意

冤獄平反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民間團體,還有曾經獲得再審機會的嫌疑人,都到台南高分院迎接獲釋的謝志宏。(記者王捷攝)

冤獄平反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民間團體,還有曾經獲得再審機會的嫌疑人,都到台南高分院迎接獲釋的謝志宏。(記者王捷攝)

2019/03/15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份隱匿在歸仁分局19年不曾曝光的謝志宏手稿檔案,讓台南歸仁雙屍案翻盤!

手稿沒簽名 檢重啟調查挖出

這份由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峯去年8月在歸仁分局找出的手稿,一直夾在警方專案會議卷宗內,上面並沒有謝志宏的簽名,但謝的字跡很特別,檢察官一看就知是謝的親筆,法官也認同這份自白的重要性,認定是新據證。

還好有被保留下來證清白

謝志宏的律師涂欣成說,這份手稿謝志宏曾提過,但律師無法調出來,謝曾說,當時警方要他寫自白,寫了好幾份警方都「不滿意」,警方至今還保留這份「不滿意」的自白。謝後來說,總算運氣好,這份自白還在,也很感謝檢察官的細心。警方稱手稿沒簽名,所以才未隨案附給院檢。

女作家也曾寫專欄幫喊冤

此外,女作家張娟芬在其專欄「紙片人殺人記」中,筆下的「紙片人」就是指當時身材瘦小的謝志宏,謝身高158公分、43公斤,反觀另名凶手郭俊偉177公分,曾是體育班學生、犯案時是捆工。張娟芬還提出對凶刀血溝的新論點,表示不管刀械有沒有血溝,殺人都費力、插入人體都會被肌肉夾緊,外科醫師最清楚。

「紙片人殺人記」對案件做了仔細調查,發現判決書的「法醫」其實是原審檢察官,不但沒有法醫背景,歷經七審每位法官卻都照樣援引「法醫」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