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天道盟「鐵豹」上位 警嚴監控

「鐵豹」曾盈富。(資料照)

「鐵豹」曾盈富。(資料照)

2019/03/03 06:00

才因組織犯罪送辦 竟成盟主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被列為國內3大黑幫的「天道盟」,日前推舉49歲「太陽會」會長「鐵豹」曾盈富接任第5任盟主。曾盈富今年元月才被刑事局認定涉嫌組織犯罪檢肅送辦,如今卻成為天道盟盟主,警方密切監控。

警方蒐證得知,天道盟盟主易位的主因,在於第4任盟主「庫洛」長期式微,握有實權的第3任盟主「蕭濟公」又於月前罹癌過世。經大老「阿潭」幕後推舉,活躍於大台北的「鐵豹」出線。

傳作風集權 有盛大接任儀式

據了解,曾盈富將待「蕭濟公」出殯後,對外舉辦「盛大接任儀式」;甚至可能未來會緊箍整合天道盟旗下各會、各分會,將權力向中央集中。警方不排除未來可能引發一場葫蘆裡的風暴和反彈,進而影響社會治安,故加強對天道盟組織的監控。

警方表示,曾盈富原是混跡台北市萬華區「嵌頂」的角頭,以「阿富」的綽號跟隨以搞賭為生的「臭甫」。30多年前,他因案在台北監獄服刑,遇上本省掛兄弟謀議成立天道盟,當時盟中的「太陽會」老大「阿潭」認為曾男夠凶悍,封他「鐵豹」渾號。

去年太陽會大老李文展逝世,曾盈富帶領不少黑衣小弟上香致意,引起注意,也成為警方蒐證組織犯行的對象。今年1月,曾男涉嫌向上櫃電子公司恐嚇取財、逼簽本票、還捲入持刀修理酒店少爺、醫美診所糾紛等案件,被刑事局檢肅移送法辦。

警方蒐證查知,70餘名天道盟重要成員於2月16日晚間,透過某知名財團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知名餐廳訂位聚會,以春酒名義舉行推薦大會,決議由曾男接任盟主,待「蕭濟公」出殯後舉辦上任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