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田明是資深飛行傘教練 曾3度選鄉長

王田明曾參選萬榮鄉長。(記者花孟璟攝)

王田明曾參選萬榮鄉長。(記者花孟璟攝)

2019/02/1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發生意外的王田明是有14年資歷的飛行傘教練,曾任萬榮鄉民代表會秘書,三度參選萬榮鄉長均落選。他曾在媒體受訪時自稱「飛行傘花色有參考五星旗設計」,紅色傘面配金色星星很顯眼;而他在鄉代會秘書任內,未依行政程序報備隨團赴中考察,2006年被審計部函報處分。

王田明2009年鄉長選舉時被查獲以現金買票,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2011年定讞入獄;此外,王田明2003年擔任萬榮鄉民代表會秘書期間,涉及「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也被判刑,上訴中尚未定讞。

王田明2006年接觸飛行傘運動,以3年時間取得飛行總會滑翔運動協會舉辦的高級飛行員檢定,曾獲2009年度飛行傘定點比賽積分全國排名第一等獎項,並擁有體育署認證的合格無動力飛行運動專業人員證書。

王田明出獄後,在花蓮林田山文化園區旁經營路易士民宿及「飛翔企業」,提供飛行傘雙人載客飛行體驗,人稱「路易士教練」,經常在臉書貼出以GO PRO拍攝的空中飛行畫面。

王田明曾在2016年5月間以飛行傘雙載吳姓女遊客,因飛行前沒有檢查飛行傘安全繩索完整性,致吳女飛行途中繩索斷裂、重摔落地,吳女頭部外傷合併硬腦膜下出血、左顱骨骨折、腦神經損傷及雙側肺部挫傷,王田明因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被判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