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握建案進度 把建商當肥羊

傳出遭重量級黑道份子強拗打折的豪宅就位在台北市大安區。(記者姚岳宏攝)

傳出遭重量級黑道份子強拗打折的豪宅就位在台北市大安區。(記者姚岳宏攝)

2019/01/19 06: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都市更新近來成為顯學,但黑道兄弟眼中的「有土斯有財」,竟是鎖定建商榨油,從挖運土方、設工地福利站等,每個環節都有油水可撈,甚至興建完工後還威迫建商「半賣半送」新屋,讓不少建商為之頭疼。

黑道兄弟會設法精準掌握建案進度,他們最覬覦的就是土方生意;往往建商才宣布將動工,隔天黑道就會透過管道找上門要求承接土方生意。因為自怪手開挖的那刻起,土頭錢、土尾錢,以及巧立名目設立的管理費、進場費,讓單一建案土方利潤至少上看千萬元;開始施工時,工地福利站也往往是黑道插手項目之一。

也有建商熟知黑道並非真的有能力承包相關工程,只想標下案子轉包出去撈「仲介費」,有建商寧用「顧問費」方式,拿一筆錢給上門黑道。若黑道遇到「不配合」的建商,就會用打砸、潑漆或開槍示威等方式逼迫建商就範。

有的黑道還與民代掛勾,黑道先出面,接著由民代充當和事老「喬事情」,最後利潤由黑道與民代拆帳。

有些建商為了不要每次都被黑道「敲盤子」,平時會與特定黑道人士拉好關係,或乾脆讓他們掛顧問,還可用來代為應付其他三教九流之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