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健保因案丟掉議員資格 兒子繼承衣缽

吳健保。(資料照)

吳健保。(資料照)

2019/01/18 06:00

記者萬于甄、蔡文居/特稿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為仁德區二空的眷村子弟,曾擔任縣議會第14屆副議長及第15、16屆議長,在地方深耕已久。對於吳健保在菲律賓落網,吳的兒子台南市議員吳禹寰說,自己也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一切尊重司法。

從政期間,官司、爭議不斷

現年69歲的吳健保從政期間,官司、爭議不斷,包括賭博、職棒簽賭及盜採砂石等多起官司,也因職棒假球逃亡異鄉。

2010年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吳健保當選首屆大台南市議員,籌組「大台南問政監督聯盟」擔任總召。翌年市議會召開臨時會,當時剛當選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決定取消行之多年的議員每年1000餘萬元小型工程建議配合款,原本檯面下的小型工程款因賴清德大動作改革,引起國人關注。吳等人與賴對槓,府會衝突愈演愈烈,最後在民意及輿論一面倒支持取消小型工程配合款下,以吳健保為首的無黨聯盟敗陣,賴成功取消議員配合款,完成被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經此一役,吳健保聲望及形象受創,之後,議員一職也因案遭判刑確定而解職,首屆市議員只當了2年多。半年後他潛逃海外,不過去年他兒子吳禹寰捲土重來當選議員,承繼其政治衣缽。

吳禹寰昨表示,爸爸近年雖每隔幾個月會和家人聯絡,不過每次電話號碼都不同,他不清楚行蹤。他說,為人子女當然會擔心長輩的身體健康,自己常勸爸爸回來,上個月最後一次聯絡時,爸爸曾透露想回台的念頭。

有支持者認為,吳健保這幾年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長期躲藏在海外,醫療較不方便,能返台治療也好;另有一說是,吳的兒子已選上市議員,加上他確實身體有恙,故有意回台服刑及爭取保外就醫的可能性。

吳健保從政爭議不斷,他兒子台南市議員吳禹寰的服務處助理,對前縣議長遭逮一事也稱不知情。(記者萬于甄攝)

吳健保從政爭議不斷,他兒子台南市議員吳禹寰的服務處助理,對前縣議長遭逮一事也稱不知情。(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