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也有問題/托嬰中心被控綁童 中市府指沒虐有疏失

家長指控2歲女兒被綁在椅上(紅色箭頭處)控制行動,托嬰中心指是餐椅安全扣環,沒有綑綁。(律師提供)

家長指控2歲女兒被綁在椅上(紅色箭頭處)控制行動,托嬰中心指是餐椅安全扣環,沒有綑綁。(律師提供)

2019/01/18 06:00

不改善最重罰15萬元

〔記者張菁雅、許國楨、吳柏軒、丁偉杰、溫于德/綜合報導〕虐童案頻傳,引起社會關注。台中一家私立托嬰中心也被家長指控,2歲女兒被綁在椅子上長達2到3個小時,哭到聲嘶力竭老師不聞不問;台中市社會局指出,業者動機為導正幼兒行為,但仍有照顧管理疏失,已限期改善,未改善將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托嬰中心表示,沒有綑綁,餐椅本身有安全扣環,2位老師已在去年11月離職以示負責,中心疏漏處應檢討,但家長先要求賠償3百萬元,後由律師告知1百萬元是最低金額,中心無法接受「恐嚇取財」。

嘉義綁童案不起訴 人權團體砲轟

另,人本教育基金會、法扶會、民間司改會、人約盟、台權會等團體提及,嘉義有2歲孩子被幼兒園老師用膠帶綁在椅上,檢方認為該行為屬管教保護,幼童雙手仍能參與圖畫活動,因而不起訴,全案交付審判也被駁回。司改會等認為,案件已有綑綁事實,但法官、檢察官欠缺兒童權利保護意識,可見台灣兒權要在司法中獲得保障還需加油。

人本等團體認為除了暴力,有些托育單位還有辱罵、拖行、綑綁、強迫餵食、剝奪食物、提供不潔食物、忽視等行為,呼籲監察院介入調查。人權團體昨請來一位阿嬤分享孫子受害後經驗,提到孫子準備回到學校時,童言童語地說:「阿嬤記得來看我喔!」令人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