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酗酒父持棒逼近 兒壓制過猛釀父身亡

病父喝茫拿鋁棒逼近兒,兒壓制過猛釀父身亡,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病父喝茫拿鋁棒逼近兒,兒壓制過猛釀父身亡,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19/01/08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21歲梁男不滿父親酒後大鬧,見他持鋁棒逼近,憤而將他推倒,致長期酗酒身體狀況不佳、罹患肝硬化等疾病的梁父死亡,桃園地檢署昨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梁男起訴。

起訴指出,梁男與爸爸相處不睦,去年7月20日晚間,梁父酒後在房內製造噪音,梁男為此與他起爭執,梁男見父親持鋁棒朝他逼近,憤而出手將他推倒,見他想起身時,又動手抓住脖子往牆壁上推,持續將梁父壓制在地。

肝硬化宿疾 出血性休克

衝突後梁父感覺腹部劇痛,出門走沒幾步就倒臥水圳旁;梁父的女兒接到電話趕回家,赫見父親倒臥水圳旁,梁父當時虛弱喊:「腰、腹很痛!」經緊急送醫急救仍因膽囊撕裂及原有潛在性肝硬化、酒精中毒等,造成出血性及中毒性休克死亡。

梁男被依家暴傷害直系尊親屬致死罪嫌送辦,法醫鑑定報告指出,梁父死因為與人互毆;檢方認為,梁男稱曾揮拳朝爸爸胸口打了3拳,但梁父外傷在右季肋,屬擦挫傷、非拳打的瘀傷,難以證明梁男直接將梁父打到膽囊破裂。

激烈衝突 過失致死起訴

不過,梁男明知其父長期酗酒身體狀況不佳,罹患有肝硬化等疾病,凝血機能異常、較一般人容易出血,卻仍與其發生激烈衝突,造成梁父臟器因擠壓而破裂出血致死,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