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國華酒駕 辯吃薑母鴨無心之過

高國華涉嫌酒駕被警查獲。(記者劉慶侯翻攝)

高國華涉嫌酒駕被警查獲。(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12/30 06:00

〔記者劉慶侯、吳政峰/台北報導〕補教名師高國華,昨晨涉嫌酒駕被台北市警方查獲,酒測值0.25,他否認喝酒,辯稱是吃薑母鴨,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後聲請「提審」,台北地院指他的主張不符合提審要件,裁定駁回,檢方訊後諭知5萬元交保。

高國華昨凌晨2點多駕車行經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因未繫安全帶被中山分局員警攔查,警方聞到他身上散發酒味,酒測後帶回偵辦。

高國華供稱,前晚和朋友去新北市永和吃薑母鴨,他喝了4、5碗摻米酒的湯汁,結束後回家睡了3個多小時,發現手機遺失,認為酒味應已散去,情急下開車前往餐廳尋找,未料遇警盤查。移送檢方後高仍喊冤,指吃薑母鴨超標純屬「無心之過」,希望給予機會救濟與做公益,向北院聲請提審;北院認為該案非提審所應審核的範圍,予以駁回。

高國華曾因炒股案入監服刑,出獄後,指稱吃「鹿胎盤膠囊」造成乾癬症變嚴重,向商家求償10億元與1輛賓士車,案件訴訟中。高國華日前也向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報案,控昔日愛徒高偉用養小鬼方式招攬學生,他想勸對方走正道,並索討8千萬元損失,沒想到卻被打;高偉則反駁稱,高國華疑似經濟有困難,故意三番兩次找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