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年輕鄉代主席販毒 就職2天 解職重判入獄

屏東縣竹田鄉鄉民代表吳定軒(右4)販毒,被判刑12年8月定讞,須入獄。圖為25日獲選鄉代主席畫面。(記者邱芷柔翻攝)

屏東縣竹田鄉鄉民代表吳定軒(右4)販毒,被判刑12年8月定讞,須入獄。圖為25日獲選鄉代主席畫面。(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8/12/28 06:00

〔記者張文川、邱芷柔/綜合報導〕無黨籍的32歲屏東縣竹田鄉鄉民代表吳定軒,4年前2度與陳姓毒販合作,從台灣以郵寄或託人夾帶的方式,走私安非他命至澳洲,獲利70萬元,吳定軒25日剛宣誓就職並當選鄉代會主席,昨就被最高法院依販賣二級毒品罪判刑12年8月定讞,須入獄。

澳洲和台灣警方在2014、2105年間,相繼查獲郵包走私安毒,以及旅客夾帶安毒企圖闖關至澳洲的案件,幕後首腦綽號「虎哥」的陳建銘(判刑12年定讞)落網後,在押期間咬出毒品來源是竹田鄉民代表吳定軒,高雄地檢署偵結起訴。

判決指出,陳建銘欲走私毒品至澳洲,遂向吳定軒訂購安毒,談妥等到陳將毒品賣給澳洲買家後,再和吳分配利潤;吳在2014年11月13日、隔年1月21月先後向陳、陳的女友林尹寧(判刑4年半定讞)收取各35萬元的購毒款。

吳定軒於11月至隔年1月間,3度將安毒裝在紙袋、禮盒內交給陳、林2人,陳將毒品裝在行李箱找車手夾帶出境,再另以郵寄包裹寄送毒郵包至澳洲,2次闖闖都未通過通關查驗,各被起獲7786克、550克安毒。

一審認定吳定軒1月21日的交款、交貨構成販毒罪,判刑8年,但11月13日部分判無罪;二審改認定都構成販毒,依2次販賣二級毒品罪,合併應執行12年8月。

吳上訴三審,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已詳述證據判斷理由,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吳定軒是竹田鄉史上「最年輕的主席」,由於吳犯案時是鄉民代表,也是現任鄉代,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吳定軒就職2天即喪失鄉民代表資格,屏東縣政府表示,鄉代缺額將由竹田第一選區利國安遞補,擇日舉辦鄉代會主席補選。

地方鄉親指出,吳定軒平常以保時捷代步,作風低調,鮮少在公開活動場合露臉,不清楚他經營什麼事業,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他早晚會出事,只是大家心照不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