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屋遭縱火/清出雜物爆滿街 像海嘯過後

新北市永和5層樓公寓昨遭縱火,警方透過監視器找到縱火的邱男(右上圖),公寓清出雜物堆滿巷子(左圖),消防員折騰一夜蹲在民宅休息(右下圖)。 (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永和5層樓公寓昨遭縱火,警方透過監視器找到縱火的邱男(右上圖),公寓清出雜物堆滿巷子(左圖),消防員折騰一夜蹲在民宅休息(右下圖)。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12/25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1棟5層樓的舊公寓大樓昨天凌晨遭人縱火,附近住戶被直竄的濃煙與火光驚醒,及時逃生,幸僅造成2人輕微嗆傷,不過消防員細查是因公寓1樓「雜物」引火,經仔細清理竟在以回收為業的該住戶屋內清出一大堆回收物、廢棄物,堆了滿滿一條街,像海嘯過後,數量之多令人咋舌。

亂丟菸蒂遭告誡 不爽報復

警方也透過監視器逮捕縱火的64歲邱姓男子,邱嫌稱巷內的住戶告誡他別亂丟菸蒂,他心中不爽想報復,便用打火機點燃物品後再丟進擺滿回收物的公寓一樓。

警逮捕縱火邱姓男子

今年7月,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263巷該火警的同一戶就發生過火警,該公寓大樓住戶也有向里長反映,但未能改善。而起火點的57歲黃姓男屋主表示,原本與父母同住,父母以回收為業,他在外工作,但父親近年過世,母親又年逾8旬,住進安養院,只好辭去原職接手回收工作,但他因病右腿截肢,身體殘疾讓其無法繼續回收,廢棄物就這樣堆著清不掉,滿到天花板。

警消調查,昨天凌晨2時許,該棟公寓大樓樓上住戶,發現1樓濃煙上竄,趕緊通知各戶鄰居逃生,因1樓已濃煙密布,不得已只能往頂樓跑,消防人員及時趕抵,一邊控制火勢,一邊架梯將多名住戶救出,其中有2人遭濃煙輕微嗆傷。

事發當下,起火的1樓屋主黃男嗅到濃煙味,察覺不對趕緊推著輪椅跑出家門,到底怎麼燒起來他也不知道。消防人員說,他們趕到當下還沒有火舌,不過煙特別大,研判為「悶燒」,經過多層破壞,才進入廢棄物囤積如山的屋內將火打熄。

同時,消防員為防還有再燒可能,也將這一大堆垃圾清出,堆滿了整條街,整個作業時間超過12小時,有民眾將這個景象拍下PO網,直呼「太誇張」,同時也盛讚消防員的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