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懶幫輪椅繫安全帶 范可欽搭公車摔斷肋骨

監視器畫面顯示,司機未幫范的輪椅繫安全帶。(記者鄭景議翻攝)

監視器畫面顯示,司機未幫范的輪椅繫安全帶。(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12/14 06:00

輪椅翻覆 3根肋骨斷裂

〔記者鄭景議、邱俊福、黃建豪/台北報導〕知名廣告導演范可欽昨在台北市搭乘大都會客運,疑因急煞從輪椅摔出摔斷三根肋骨,事後范透過友人發聲明,認為客運上沒安全帶是便宜行事;大都會坦承司機未幫范繫妥安全帶,加上當時煞車用力過猛確有疏失,會負起完全責任。

大都會坦承司機有疏失

范可欽與妻子、一名友人昨下午搭乘大都會306路公車,范坐著輪椅,公車行經北市南港路2段時靠右停站煞車,造成范的輪椅翻覆,范跌落車內地面,左胸疼痛送醫。三總內湖院區急診室主治醫師陳一心說,范受傷位置位於左胸前側,左邊四到六的肋骨斷裂,意識正常,無腦震盪跡象。

范盼重視身障人士安全

范的友人夏先生代轉表示,范可欽呼籲,客運上一定要有安全帶,客運不能便宜行事,並認為當時公車車速過快,希望客運司機能多照顧身障人士。

范可欽的妻子難過到泣不成聲,透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公車在一路平穩的狀況下突然急煞,希望日後客運司機能注意行動不便、或是身障朋友的困難。應曉薇說,這不是范可欽第一次搭公車出意外。

大都會經理高燦煌說,依規定司機載送身障或行動不便乘客時,應陪同及協助乘客繫上安全帶,司機未幫范可欽繫妥,加上當時煞車用力過猛,導致范可欽摔傷,公司會負起完全責任。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已當面跟范可欽致歉,對方態度很客氣。

南港警分局交通分隊詢問43歲許姓公車司機,許男表示當時是正常靠站,沒有急煞,詳細情況還要再調查。

范可欽(右圖)搭乘大都會客運摔斷3根肋骨,送醫時表情痛苦。(讀者提供)

范可欽(右圖)搭乘大都會客運摔斷3根肋骨,送醫時表情痛苦。(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