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毒真要命 半年245人亡

簡姓少女疑似用毒過量暴斃。(記者曾健銘翻攝)

簡姓少女疑似用毒過量暴斃。(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11/29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混用毒品如同催命符!衛福部食藥署統計,去年上半年藥物濫用致死人數有263人,其中混用毒品致死者就有245人,佔比高達9成。

食藥署統計,2008年混毒案件最多混到6種,去年出現14種混毒,另分析新興毒品檢出情形,今年上半年檢出6萬8488件,相較去年同期4萬5021件,成長約52%,因包裝五花八門,導致檢驗難度日增。

高檢署也統計,光是液態混合的新興毒品就達800多種,常偽裝成咖啡包、果凍、沖泡式飲品,而國內常態施用毒品人口已超過6萬人,混合用毒比例也快速爬升。

高檢署今年初啟動安居緝毒專案,除了以往「單向」查緝,也從社區、校園著手及與民眾接觸,透過「雙向」互動宣導反毒觀念,期能解決新興毒品氾濫的難題。

混毒供未成年 擬加重2/3刑責

此外,今年4月有立委提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草案,未來若三讀通過,混合2種以上毒品將加重其刑2分之1,如對未成年人、孕婦轉讓、施用,更加重至3分之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