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慘2歲娃 被圈養在浴廁孤獨亡

示意圖

示意圖

2018/11/11 06:00

有一頓沒一頓 遑論睡床

〔記者劉慶侯、姚岳宏、蔡宗勳/綜合報導〕台北市2歲半皮包骨男童疑遭活活餓死,檢警追查赫然發現,林童母親與其同居男友竟把男童當成動物在養,男童吃睡和活動幾乎只能在一坪半浴廁內,不僅「有一頓、沒一頓」地隨便供食,造成幼童長期營養不良,林女和男友甚至沒給孩子一張床,男童只能瑟縮在馬桶旁的濕涼地板上入睡;孤獨男童的悲慘世界,讓偵辦檢警莫不紅了眼眶。

母有疾 同居人也不管

警方形容,浴廁內除馬桶、洗手檯和蓮蓬頭,幾無他物,裡面沒有幼童用品,也沒床鋪或墊子,更無玩具作伴。男童如同動物般被圈養,林女和男友還經常沒給男童穿衣服,只一味要他乖乖待在潮濕浴廁裡。警、消前晚獲報抵達林森北路的林女租處時,男童全身赤裸、一身屎尿地蜷縮陳屍馬桶邊。

小孩只能吃大人剩下的

警方調查,男童母親有精神疾病,無心力照顧兒子,蕭姓同居男友則不當一回事,認為小孩與他無關。林女說:「因為怕吵,所以平日把兒子關在浴室,有留一道門縫讓他進出。」她和男友買吃的回家時,會給兒子吃,怕兒子吃不完很浪費,所以都吃他們剩下的。

林女表示,她在制服酒店陪酒,有時喝醉就住朋友家,2、3天沒回家,但會託在台北的哥哥暫時照料兒子,她日前和男友出去玩3天,回家才發現兒子死亡。但警方查證發現,林女和哥哥早已不相往來,且8日晚間,林女還有去酒店上班,9日上午下班後和蕭男碰面,兩人還到娃娃機店玩了一會兒才回家。

玩3天回家 發現兒子死了

檢警初步調查,男童無明顯外傷,但體重僅6公斤,遠低於同齡幼童一半以上,身高90公分也遠低於正常值115公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相驗後表示,男童處於「非常營養不良的狀態」;警方昨依遺棄致死罪將林母和蕭男移送法辦。

男童的妹妹 活71天夭折

嘉義縣社會局長劉志偉表示,男童母親之前住嘉義,社工訪視發現男童有發展遲緩現象,評估有早療需求,曾協助帶至醫院進行早療鑑定及復健服務,期間多次家訪、電訪並提供其他扶助。林女與前男友生下1子1女,男童的妹妹於去年6月出生,是早產兒,出世71天夭折,檢方相驗認定是自然死亡。

男童母親。(記者姚岳宏攝)

男童母親。(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