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貪1萬跑腿費 郵包藏海洛因 毀人生

表格

表格

2018/11/09 06:00

運一級毒品 無期徒刑起跳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某科技大學林姓大學生幫人代領手機,每次酬勞2000至3000元,他認為很好賺,後來他去領「乳膠枕」包裹,代價1萬元,得知內藏三級毒品K他命後仍冒險代領,未料被調查人員埋伏逮捕,更慘的是,其實「乳膠枕」內藏放的是13公斤一級毒品海洛因,觸犯無期徒刑至死刑重罪;台中地院法官憐憫他的愚蠢,以他無前科,認罪有悔意等由減刑後,判處8年6月徒刑,但他不僅學業丟了,未來還要蹲多年苦窯,人生堪稱毀了。

判決指出,24歲林男前年認識綽號「恐龍王」陌生男子,對方委託他代領手機,每次酬勞2000至3000元,後來「恐龍王」要他到台中1棟大樓的管理室領3個包裹。

不過郵局早一步發現,這3件國際快捷包裹內有14個乳膠枕頭,枕頭內藏14小包海洛因,重量約13公斤,純度超過84%,將包裹扣下報案。林男數度前往領取撲空,「恐龍王」於是要林男到大樓旁超商等候,由他先跟管理室確認包裹到了沒。林男前年11月接獲「到了」的通知後出面領取,遭埋伏幹員逮捕,林男配合協緝「恐龍王」未果。

林男供稱,之前「恐龍王」數度委託他領手機,這次在超商等候通知領包裹時,「恐龍王」問他「有沒有怪怪的人?」他懷疑是毒品,「恐龍王」以承認語氣說是K他命。林男認為K他命只是三級毒品,仍同意代領。

無前科有悔意 判8年半

台中地院認為,林男觸犯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但案發時他是大學生,無前科,有悔意且盡力幫調查人員緝捕「恐龍王」,減刑後判他8年6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