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機車「北漂」400公里 不是打拚是想家

贓車的置物箱內裝有零食、乾糧及機油等物。(記者余衡翻攝)

贓車的置物箱內裝有零食、乾糧及機油等物。(記者余衡翻攝)

2018/11/05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在屏東工作的43歲林男,沒錢搭高鐵往返台北老家,竟偷竊車齡近10年的機車,沿路加油騎乘近400公里「北漂」回老家,卻在行經新北市因交通違規遭警方攔下,他坦承想家,沒錢搭車才「不小心騎走的」,全案依竊盜罪移送。

快到家時闖紅燈被捕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巡佐張嘉雄、員警陳恩,上月底在中央路三段、大安路口發現1名男騎士違規紅燈右轉,攔查後發現林男戶籍設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機車車籍卻在屏東、車主為楊男,且楊男10多天前已在屏東警分局報案遭竊。

林男一度裝傻向問警員:「台北市往哪邊走?」但被查出騎乘贓車後立刻翻臉,矢口否認偷車,還說是「騎朋友的車」,經警方聯繫楊男,楊男指雙方並不相識,警方隨即將人、車帶回警局,還發現置物箱內有零食、乾糧及機油等物品,懷疑林男偷車後一路長途行駛。

警訊時林男拒答,全數以「我不知道」帶過,警方告知犯行明確仍會依法究辦,林男才哽咽坦承想家,但來回的高鐵票太貴,沒錢搭車才將機車騎走。

車主楊男領車時表示,該車車齡近10年,殘值可能不到1萬元,竟然還會被偷令他納悶,經過10多天原以為尋車無望,沒想到被林男騎到新北市,非常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