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開除他的老闆 嫌犯自轟命危

莊男舉槍自轟輕生,被送醫急救,警方查獲槍枝。(記者王宣晴翻攝、取自莊男臉書)

莊男舉槍自轟輕生,被送醫急救,警方查獲槍枝。(記者王宣晴翻攝、取自莊男臉書)

2018/11/02 06:0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37歲男子莊沂峰擔任貨運司機,因薪資、工時問題與何姓老闆數度爭執後遭開除,莊男前晚埋伏在一處生鮮倉儲,持鋼筆手槍朝何男胸口開槍,何送醫後脫險,警方鎖定莊男車輛追緝,昨前往桃園山區欲攻堅時,發現他已舉槍自轟頭部,子彈卡在腦部送醫急救中。

子彈卡凶嫌腦部 送醫急救

警方透露,莊男坐在駕駛座持犯案槍枝自轟,傷勢嚴重,即使手術成功也可能成為植物人。警方依血跡情況研判,莊男約在昨上午9時許自戕,所留遺書提及「會走到這一步只能怪自己…我只會給家人添麻煩…」等語。

警方調查,莊男與父母同住桃園龜山,曾因改造槍枝入獄服刑,去年5月出獄,一度在臉書上感嘆蹉跎時光,想走回正途,出獄一個月後,應徵上新北市板橋一家貨運公司擔任送貨司機。但他常抱怨工時太長、無法正常下班,及埋怨薪水太低等,怨言傳入老闆耳中,雙方起口角,老闆認為莊男工作態度不佳,去年12月底將莊開除;莊男多次回公司找前東家爭執。

今年9月,莊男又回原公司爭執資遣費,何抓起球棒理論,莊拿出鋼筆手槍恐嚇,隨後駕駛大貨車(莊已到另一家公司當貨車司機)衝撞何男,何閃避重摔在地,莊作勢要再衝撞,經旁人阻止才離去,事後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送辦。

前老闆差1公分中心臟 術後脫險

莊男前天得知何男去新北市林口一家生鮮倉儲洽公,當晚9時前往埋伏,趁對方走出倉庫時,在距離2公尺處朝何開槍,打中何的胸口後逃逸,何送醫後,醫護發現子彈距心臟僅差1公分,手術後已脫險。

警方鎖定莊男逃到龜山的山區產業道路,昨上午11時抵達,對莊的轎車喊話5分鐘見無動靜,破門發現莊已舉槍自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