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樂活公園有毒餌 7狗中毒3死

網友提醒附近遛狗人士多注意。(翻攝臉書)

網友提醒附近遛狗人士多注意。(翻攝臉書)

2018/10/31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樂活公園驚現「毛孩殺手」!近日不少飼主帶著毛小孩到公園遛狗後,誤食毒餌中毒,不斷嘔吐抽搐,已造成包括奶油臘腸狗等3隻狗狗喪命,附近飼主在公園草叢發現肉塊及水煮蛋,上頭沾有藍綠色不明物品,動保處人員已將疑似毒餌帶回化驗並通知警方,由於有網友目睹一名短頭髮的中年男子在灑不明粉末,網友留言表示:「希望附近店家設有監視器可以一起找出毛孩殺手!」

賴姓飼主指出,平時都會帶著自己養的奶油臘腸狗「雪碧」,以及黑色米克斯犬「可樂」到樂活公園,本月21日到公園遛狗後,回家就發現兩隻狗開始嘔吐及抽搐,吐出的嘔吐物是帶著藍綠色的肉塊,儘管緊急前往動物醫院急救,「雪碧」仍在5天後不治,「可樂」則還在住院治療,瘦得只剩皮包骨。

另名網友飼養的狗狗「benny」,同樣也是去樂活公園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帶去醫院急救後,也發現吐出綠色異物,醫生表示,很有可能是誤食毒物,據網友互相通報,附近已經有7隻狗狗中毒,其中3隻喪命,還有網友說,有看過一名短頭髮的中年男子在附近灑不明粉末。

網友與動保處人員前天到樂活公園搜索,在多處草叢裡發現肉塊及水煮蛋,上頭沾有藍綠色不明物品,疑似就是毒餌,於是向內湖分局康樂派出所報案,警方指出,目前監視器未發現可疑人物,將持續調閱並加強周邊巡邏。

毒狗累犯 最重可判7年以上

依據去年4月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槍殺或毒殺複數犬隻,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至500萬罰金,若是累犯,甚至可依據《刑法》再加重2分之1,最重可以判到7年以上。

疑似毒餌的肉塊。(翻攝臉書)

疑似毒餌的肉塊。(翻攝臉書)

台北市東湖樂活公園。(資料照)

台北市東湖樂活公園。(資料照)

中毒的狗狗「benny」。(翻攝臉書)

中毒的狗狗「benny」。(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