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星知我心」珮珮變大律師 替母討回千萬房產

蘇慧倫現為國際智慧財產權專業律師。(記者黃捷翻攝自alston & bird官網)

蘇慧倫現為國際智慧財產權專業律師。(記者黃捷翻攝自alston & bird官網)

2018/10/29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1980年代當紅八點檔連續劇「星星知我心」,賺盡不少觀眾熱淚,當年飾演「珮珮」的童星蘇慧倫,現為國際智慧財產權專業律師,她母親去年因房產問題與人起糾紛,她親自出面替母打官司,成功討回千萬房產。

擁台、中、港、美律師執照

當時6歲的蘇慧倫在「星星知我心」飾演老四「珮珮」,她戴著圓厚近視眼鏡、缺了門牙的形象,深植觀眾心中。蘇慧倫小學畢業後,前往新加坡、日本等地求學,大學讀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再至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攻讀法學碩士,現有台灣、中國、香港、美國等地律師執照,也是「中華為孝協會」的發起人兼理事長。

蘇母吳陵艷多年前因工作結識宏鼎、陸通公司負責人莊居旺,進而成為該公司股東,負責資金調度工作。2009年間因公司資金需要周轉,莊向蘇母商借740萬,後因還不出來,2011年12月將女兒名下的板橋房產抵押給蘇母,蘇母加付568萬後,以總價1308萬元購得房產。

是「中華為孝協會」發起人

因莊男女兒有住房需求,雙方2013年11月簽下契約,蘇母以每月1萬8000元租給莊男,2016年11月莊男突然不再付錢,蘇母隔年8月發函追討不成,提告請求遷讓房屋、賠償15萬租金,莊男歸還房屋前,仍需按月支付1萬8000元。

莊男開庭抗辯,該房產1989年購入,2008年2月贈與女兒,因公司2009年周轉不靈,才借名登記給蘇母避債,當初租約是通謀虛偽,雙方從未有740萬債務。

但莊男提不出有力證據證明租約是假的,當初協辦的地政士也證稱,蘇母確實持740萬債權憑證與莊男買賣房屋,法官也認為,莊男早在公司財務危機前1年,就將房屋贈與女兒,沒必要再借名蘇母,因此不採信辯詞,判莊男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