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工讀養全家3口 母弟燒炭亡 他倖存

王女長子在另間房間,送醫後獲救。(記者許倬勛翻攝)

王女長子在另間房間,送醫後獲救。(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8/10/11 0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長期無業、精神狀況不穩的41歲王姓女子,疑因受不了沉重經濟壓力,9日深夜帶2個兒子在桃園市平鎮區住處燒炭輕生,其中王女的16歲長子在燒炭前,特地傳訊息「謝謝大家這幾年的陪伴」,向同學告別,同學看到簡訊起疑報警,助警方及早趕往現場,雖來不及救回已死亡的王女及其13歲次子,但及時救回躺在隔壁房間、已經奄奄一息的長子。

長子傳簡訊告別 同學報警救回1命

據了解,王女與男友生下2子後,因與男友家人相處不睦,獨自帶著2子住進父親名下公寓,但精神狀況不佳的她,平時工作並不穩定,家中生計大多靠長子半工半讀賺來的2萬多元及親友接濟,生活十分困頓,不但王女曾多次告訴親友:「不如全家一起走!」其次子也曾在臉書PO出︰「該跟這個世界道別」等字句,疑有輕生念頭。

9日深夜11點許,一名王女長子的同學向警方報案,指王寄來「謝謝大家這幾年的陪伴」簡訊,擔心他會尋短。警方不敢大意,立刻會同消防人員趕往破門,到場發現整間公寓煙霧瀰漫,躺在主臥室床上的王女與次子均已明顯死亡,所幸隔壁房的長子還有一絲氣息,送醫急救後無大礙。

長子未來的路 里長說會盡力協助

王女長子告訴警方,家中重擔都落在他的肩上,失去高中生應有的快樂生活,日子過得很煎熬,所以當媽媽提議要燒炭時,他沒有反對,只是默默把自己關在房間內,已不記得曾發簡訊給同學;為防止意外,桃園市社會局暫將王女長子安置在舅舅家,並請校方加強心理輔導。

與王女一家熟識的當地廣仁里長黃秀滿說,她一路看著兄弟倆長大,沒想到會發生如此悲劇,未來會努力協助倖存的哥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