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景點象鼻岩 夫拍照 妻墜海亡

葉妻落海的當天,象鼻岩風浪很大,仍有不少觀光客登上象背拍照,十分危險。(劉小姐提供)

葉妻落海的當天,象鼻岩風浪很大,仍有不少觀光客登上象背拍照,十分危險。(劉小姐提供)

2018/10/07 06:00

夫聽見驚呼聲 才知妻落海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葉姓男子陪患有憂鬱症的妻子出門散心,前天到網路爆紅景點「象鼻岩」遊玩,當他拿起相機取景拍照時,身旁妻子突從約2、3層樓高的岩石平台墜海,葉男焦急地當場脫衣要跳下營救,所幸身旁數名年輕遊客死命抓著不讓他「捨命」救人;葉妻被打撈上來時已死亡,消防人員說,還好葉男被攔下,若他跳海營救,很可能變成兩條人命。

想跳海救妻 被男遊客攔下

最先趕到的警方與消防搜救、救護等人員,不排除死者是輕生,不過檢方到場勘驗後,也未排除失足落海的可能,墜海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漁港旁的象鼻岩,因地形與象頭、象鼻相似,有來此一遊的民眾把精彩留影PO網後,象鼻岩快速在網路爆紅,成為熱門打卡、拍照景點。葉男的62歲妻子也聽聞象鼻岩風景漂亮,有意一遊,因妻子罹患憂鬱症,年長妻子1歲的他,趁此鼓勵妻子「出去走走很好」,陪她同往。

葉男前天下午特地開車載妻前往,夫妻倆相偕走上2、3層樓高的岩石平台賞景,下午4點半左右,葉男正拿著相機拍照,突聞旁邊遊客驚呼:「有人落海!」他轉身查看,發現原本距離他身旁2、3公尺的妻子不知去向,再往海面上一看,驚見愛妻已在海面載浮載沉。

帶婆婆到象鼻岩賞景的劉小姐說,她看到葉男慌張地脫掉衣服與身上背包,要跳海救妻,身旁多名男遊客將他拉住,但心急如焚的葉男不斷掙扎,高喊:「我太太跳下去了」、「我會游泳」、「我有潛水執照」。

劉小姐表示,當時她和丈夫試著拆下岸邊救生圈繩索,過程中不小心跌倒撞到顴骨、膝蓋,回頭看海面時,只見葉妻臉部朝下,不見掙扎,無法搭救妻子的葉男則情緒激動。

失足?尋短? 沒有人目擊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派遣20多名隊員前往馳援,以救生艇將葉妻打撈上岸,葉妻身體多處有傷,送醫不治。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林秋田昨到場勘驗,不排除是失足意外。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指出,前天海象惡劣,浪高達到6公尺,風浪大到已打到岸上,仍有很多人冒險到場觀景,呼籲民眾避免在海象、天候不佳時到海邊遊玩。

葉妻被救上岸後,送醫不治。(記者林嘉東翻攝)

葉妻被救上岸後,送醫不治。(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