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天掃54大尾 5人是統促黨成員

表格

表格

2018/09/30 06:00

〔記者邱俊福、林嘉東/綜合報導〕警政署為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上週二起聯合高檢署及全國各地檢署,展開連續5天選前第二波掃黑行動。截至昨天上午,已執行到案54名治平目標與手下333名幫眾,其中有5人具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背景,有2人涉入毆打、恐嚇參選人的選舉暴力案件。

另有2人涉選舉暴力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強調,有些黑幫堂口依附在特定政黨內,從事暴力討債、酒店圍事、販毒等不法,甚至介入選舉,警方都將持續密切掃蕩和監控。

警政署指出,這波執行到案的54名犯罪幫派首惡,包括竹聯幫仁堂弘仁會、平堂、月堂、南堂、文武堂、太極堂共9人,天道盟太陽會、同心會共7人,四海幫海南堂、海巨堂共2人,以及其他暴力犯罪組合11人、一般暴力犯罪集團25人。

54名治平對象具統促黨成員身分者,包括竹聯幫平堂松山會會長黃譯民、風飛砂幫角頭許戎騏與暴力集團首腦葉秀龍、李明霖、林翔暘。其中黃嫌涉教唆幫眾到新北市蘆洲一家土地開發公司砸門、開槍;許嫌涉持槍暴力脅迫被害人簽本票及交付財產,並擔任統促黨某高層人士旗下的暴力討債犯罪集團成員;葉、李、林3人涉率眾恐嚇商家,強索保護費。

涉入選舉暴力案件的是62歲彰化角頭林瓊烈與45歲天道盟同心會長薛俊偉,其中林嫌不滿某市民代表候選人出面協商友人欠他的51萬元賭債,率眾持槍到對方服務處恫嚇,另為了向當地混凝土業者索保護費,痛毆該行業公會理事長,犯後租套房藏身,出門戴假髮,還隨身攜毒物,揚言被逮就自盡。

薛嫌則是不滿基隆市議員參選人王醒之成立的「左下角工作室」舉發違法濫墾案,去年6月教唆手下毆打王男成傷。

竹聯幫平堂松山會長黃譯民等人被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竹聯幫平堂松山會長黃譯民等人被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