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嬤洗腎說「存摺都給檢察官」醫急拔針 助她保住396萬

鄭振聲醫師機警提醒,阿嬤趕
到銀行辦理止付,手臂還有紗布及洗腎的埋針,員警一直安撫阿嬤情緒。(記者楊政郡翻攝)

鄭振聲醫師機警提醒,阿嬤趕 到銀行辦理止付,手臂還有紗布及洗腎的埋針,員警一直安撫阿嬤情緒。(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9/27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需定期洗腎的75歲謝姓阿嬤,本月21日到醫院洗腎時心事重重、一臉愁容,醫師鄭振聲關心詢問,才知道阿嬤日前接獲「檢察官」來電指她涉及洗錢,她雖依指示把存摺與提款卡交給對方,仍怕被「抓去關」。鄭醫師一聽,發覺阿嬤遇上詐騙,立刻拔針停止洗腎,提醒阿嬤:「要趕快去銀行確認喔!」果然發覺帳戶被盜領30萬元,但也成功保住餘額396萬元;員警獲報協助阿嬤處理完,再送阿嬤回醫院洗腎。

嬤神情有異 醫師追問

警方調查,苗栗縣謝姓阿嬤本月中旬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告知她的銀行帳戶及個資被人盜用,涉及洗錢,必須立刻交付提款卡及銀行存摺給檢察官保管,不然恐被「抓去關」,嚇得阿嬤連續好幾天食不下嚥,直到21日上午到醫院洗腎仍眉頭深鎖。在旁施針的鄭醫師感覺到阿嬤神情有異,而且血壓升高,關心提問,因而得知阿嬤遭「假檢察官」老梗詐騙。

在大千健康醫療體系服務的鄭醫師,昨透過公關表示,謝婦是定期洗腎的老病患,當天發現她情緒異常焦慮,才特別追問詳情,沒想到阿嬤居然碰上詐騙,且已把提款卡交給歹徒,當下決定暫緩洗腎,趕快先讓阿嬤報案及到銀行凍結帳戶,避免損失擴大。

歹徒提30萬 保住老本

警方說,當天阿嬤左手還包著醫院的手環及紗布,趕到台灣銀行苗栗分行時,一度緊張到說不清楚來意,最後員警與銀行行員確認阿嬤的存款狀況,發現阿嬤名下2個帳戶前一天已分別被歹徒領走15萬元,合計損失30萬元。

警方表示,所幸第2天就發現,否則中秋連假無法辦理止付,阿嬤恐怕得再損失90萬元,甚至2週內所有的錢就會被領光,屆時恐怕欲哭無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