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安眠藥收到過期藥 告詐欺反涉毒送辦

警方起獲的第四級管制藥品「贊安諾」、安心平錠與永吉得安錠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的第四級管制藥品「贊安諾」、安心平錠與永吉得安錠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2018/09/25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上網隨意向他人買藥,小心涉及不法!北市一名施姓女子因長期受失眠所苦,2個月前上網匯款向他人購買安眠藥「史蒂諾斯」,事後發現買來的藥錠為抗焦慮藥物「贊安諾」,非「史蒂諾斯」,且大部分還過期,憤而向北市警大安分局提告詐欺,詎料卻因「贊安諾」是須醫師處方箋的第四級管制藥品,反被依持有第四級毒品函送行政裁罰,當場傻眼。

開箱驚見第四級管制藥贊安諾

警方根據施女所提供的線索,日前循線在高雄市逮捕涉嫌透過網路販賣藥物的37歲曾姓男子,起獲第四級管制藥品「贊安諾」39顆、安心平錠8顆與永吉得安錠559顆等大批贓證物,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並持續清查向其購買的10多名買家。

警方調查,今年7月間,施女因失眠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訊息,發現曾男在臉書PO訊息,表達「睡不著的人,可以找我」,施女跟其聯繫後,談妥匯款3000元購買30顆「史蒂諾斯」,但施女收到貨品卻驚覺是「贊安諾」藥錠,其中20顆還過期,不甘受騙報警,控告曾男詐欺。

由於施女持有的是第四級管制藥品,未超過20公克,先被警方依法函送行政裁罰,隨後警方根據匯款帳號,鎖定從事臨時工的曾男,日前將他逮捕,並在住處查獲「贊安諾」等多樣第四級管制藥品。

曾嫌於警訊中說販賣的都是幫助睡眠的食品,非藥錠,被查獲的藥錠都是看病取得,但「處方箋已不見,藥房也關門了」。不過,遭警方查扣的「贊安諾」跟施女所持有的藥錠,經查過期日期與批號相同,根本就是同批藥錠,仍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