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磚拖板車失控 連撞27車6人受傷

南投市區昨天發生運磚車連環撞事故,肇事的拖板車身橫在街頭動彈不得,造成交通大亂,多部自小客車被撞成一團。(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區昨天發生運磚車連環撞事故,肇事的拖板車身橫在街頭動彈不得,造成交通大亂,多部自小客車被撞成一團。(記者謝介裕攝)

2018/09/15 06:00

〔記者謝介裕、張協昇、湯世名/綜合報導〕南投市昨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滿載磚塊的拖板車疑似煞車失靈,從南投市嶺興路沿著民族路,一路橫衝直撞約500公尺,至少撞毀27輛汽、機車及造成6人輕、重傷,現場滿目瘡痍,其中補習班陳姓老師因頭部受創,一度有生命危險,幸經搶救後已恢復意識,住院觀察中。

警方表示,運磚車黃姓司機酒測值為零,他供稱車上的磚塊是要載運到市區的建築材料行交貨,但在嶺興路下坡路段時煞車突然失靈,才會釀禍,警方對此持保留態度,將進一步追查有無超載情形。

警方調查,原先運送該批磚塊的拖板車,昨下午4時許行經139線彰化花壇鄉上坡路段時,即因扣住車身拖板的拉桿斷裂,車頭與車身分離,黃男被公司派往救援,將載著磚塊的車身接上自己駕駛的車頭繼續運送,不料發生車禍。

該起車禍發生於昨天下午5時50分許,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路上的汽、機車駕駛見運磚車從山上高速駛來,紛紛驚慌失措閃避,其中駕駛轎車的陳姓老師因閃躲不及,連同其他5輛車子被撞成一團。

然而,運磚車並未因此停住,沿著民族路一路闖過文化路、南崗路等交叉路口,一直到了建國路口一帶,撞上停靠路旁的工程車後才失去動力。據警方調查,在全長約500公尺的受創街道範圍內,一共有1輛大貨車、1輛大客車、12輛自小客車、3輛小貨車與10輛機車被波及,合計27輛車受損,並造成6人受傷。

在南投市民族路開業30多年的知名小吃店「阿珠扣仔嗲」吳姓老闆娘說,這是她看過最嚴重的車禍,還好門前有路樹擋著,運磚車才未衝入店內,轉而撞到對面的工程車,否則以當時用餐時間的人潮,死傷人數恐怕會更多。

目擊者柯先生也驚魂未定地說,當時他正在民族路上的炸粿店吃晚餐,突然聽到一連串急促的喇叭聲,接著該輛拖板車就連續擦撞店門口一整排機車,隨即撞上路樹,連他綁在機車上的小狗也遭殃,連狗帶車被卡進拖板車車底,嚇得不斷哀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