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愛遇詐竟被法辦 人財兩失判無罪

渴望第二春遭詐被送辦,喪偶婦獲判無罪。(記者蔡彰盛攝)

渴望第二春遭詐被送辦,喪偶婦獲判無罪。(記者蔡彰盛攝)

2018/09/10 06:00

寡婦不知情下轉匯贓款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67歲黃姓喪偶婦人陷入外籍男子何梅德(譯音)甜言蜜語的愛情陷阱,被騙走265萬元台幣,還在不知情下,幫忙將詐騙集團的贓款轉匯到馬來西亞,被檢方以詐欺幫助犯起訴,新竹地院日前審理後,認定她是「人財兩失」的受害者,判她無罪。

詐犯誆稱英國醫 騙她265萬

黃女在臉書上認識何梅德,兩人相談甚歡,產生情愫。對方聲稱是英國醫生,因要處理其父高額遺產前往馬來西亞,黃女曾多次匯款至馬國給何梅德繳納遺產稅款,沒想到,這老梗讓期盼第二春的黃女上了賊船,甚至,黃女的帳戶還被詐騙集團利用,吃上官司。

去年5月,外籍男子Kennedy傳送電子郵件,向彰化縣某民宿訛稱要訂多間房間20天,招待一批塞爾維亞人來台觀光,並請吳姓業者代匯翻譯費,隨即提供偽造卡號給吳男刷卡支付住宿費,由合庫陸續撥款229萬5000餘元至吳男帳戶。

事後Kennedy再以支付翻譯費用,指示吳男匯72萬元至黃女的銀行帳戶,黃女收到匯款,轉匯至馬國不明帳戶。

事後合庫總行發覺這筆款項是以偽卡刷卡,無法向國外銀行請款,轉向吳男索回款項,吳男始發覺受騙,控告黃女詐欺取財。

檢警追查,黃女才吐露這段虛擬的網路愛情,強調她不僅人財兩失且淪為詐欺幫助犯,非常痛苦悔恨。

黃女說,何梅德還聲稱,認識的中國籍男子,要透過在台的姊妹匯錢給他,並要她幫忙將這筆錢轉匯到馬國,她不知道那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所得。

法官調查,何梅德以「Honey」暱稱黃女,並提及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希望2人可以在台買豪宅共度未來,並查出,黃女從2016年8月至去年5月間,陸續從自己5處帳戶內提款、匯至馬國帳戶共265萬元,證明黃女對於此段關係充滿憧憬,希望與對方共創美好將來,因而盲目陷入愛情陷阱卻不自知,認定黃女是感情與金錢的雙重受害者,判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