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決死囚╱學者︰殺雞儆猴 安定民心

死因李宏基今下在高雄二監伏法。(記者黃佳琳攝)

死因李宏基今下在高雄二監伏法。(記者黃佳琳攝)

2018/09/01 06:00

〔記者邱俊福、張文川/台北報導〕中央警察大學刑事警察系教授廖有祿表示,每件死刑都經過很漫長的訴訟過程,時間到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應該都是按時間的流程,非常正常。死刑是刑法最嚴厲的做法,「殺雞儆猴」對治安有一點威嚇作用。

一名高階警官認為,作奸犯科罪大惡極者,處以極刑理所當然,就執法者立場,能夠教化僅是極少數,既然判死,該執行就應執行,不然將導致民眾觀感不佳,受害者家屬感受也不好。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鄭瑞隆認為,多數民眾對於判決確定,認為就須依法執行,根本不是問題,對治安應該有威嚇作用;至於近期傳出的殘忍分屍案件,因大都是衝動、感情居多,執行死刑的嚇阻效果有限。另有學者認為,近期接連發生的分屍案,未必與治安好壞直接相關,但此刻執行死刑,對安定民心有一定效果。

民間司改會︰槍決無法解決社會問題

不過廢死聯盟等團體昨晚到法務部抗議,籲「不要大門一開,然後接踵而來」;民間司改會認為槍決無法解決社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