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宏基原本逃死 嗆「不死不休」斷生機

李宏基。(資料照)

李宏基。(資料照)

2018/09/01 06:00

法院認定無教化可能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李宏基早在2012年就曾預謀殺害女兒,為此蹲了11個月苦窯,但仍無悔意,出獄不到1年就又犯下殺妻害女惡行,一審時原本逃過一死,但他竟在法院審理時揚言對前妻家人不利,甚至說出「不死不休」駭人的四字真言,結果被法院認定無教化可能判死定讞,成為罕見的活變死案例。

罕見活變死案例

李宏基長年家暴,2012年間李妻陳芯驊向法院聲請核發保護令,此舉讓李懷疑妻子外遇,同年8月擄走2個女兒並留下遺書,打算攜女同歸於盡,所幸警方及時阻止,法院依妨害自由及預備殺人等罪將李判刑11個月。

李宏基服刑期間得知陳芯驊打贏離婚官司,更是怒火中燒,2013年7月出監後,開始策劃報復,2014年4月間從桃園南下高雄,趁陳女開車載女兒到幼兒園時,強行把年僅6歲的大女兒抱走,陳女見狀上前攔阻,慘遭李持預藏刀械狂刺前胸、心臟多刀致死。

李宏基刺殺陳女後,又讓女兒服食安眠藥,再點燃車上木炭,但最終李宏基撿回一命,女兒則於2個月後宣告不治。

一審時,高雄地院認為李宏基有教化可能,殺妻、殺女兩案分別判15年及無期徒刑,不料李在高雄高分院二審期間,居然揚言假釋後要報復前妻家人,甚至以「不死不休」形容決心,窮凶惡極言行被合議庭認定已無教化可能,改判無期徒刑及死刑。最高法院於2016年12月28日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