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死烘焙師判9年半 金錢豹醉女入獄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撞死優秀烘焙師,她放棄上訴,判刑9年半定讞。(記者張瑞楨翻攝)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撞死優秀烘焙師,她放棄上訴,判刑9年半定讞。(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8/2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金錢豹酒女顏子娠吸毒又酒駕撞死烘焙師陳育邦,一、二審判刑9年半,死者的姊姊陳育芳昨天於臉書說,顏子娠已放棄上訴,「不再繼續掙扎」,確定判刑9年半即將入獄,她強調「9年半到底是輕還是重,實在很難評斷」。不過,顏女疑似早已脫產,名下沒有任何財產,接下來的民事賠償,家屬已有索賠無門的心理準備。

現年34歲的顏子娠早將所住房子與使用的賓士車登記在顏母名下,房子也已設定抵押權給銀行,存款則是零元;死者家屬雖有難以索賠的心理準備,卻仍捐錢回饋社會,讓人們看到「光明與黑暗」共存於社會的人性現象面。

死者胞姊捐錢還願

死者胞姊陳育芳於臉書中說,得知顏女判刑定讞,她趕緊到神明面前還願,並立即捐錢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取之社會、回饋社會」,她還希望各界也能捐錢給協會,「若您有餘力,也去捐吧」,讓協會有能力繼續幫助犯罪受害者;對比顏女的惡行劣跡,顯得格外諷刺。

顏子娠有2次酒駕或肇事紀錄,去年5月第2次酒駕被吊銷駕照,卻於去年11月13日夜間,先吸食K他命再到金錢豹陪酒,翌日清晨駕賓士車載2名男性友人,在中市西屯區闖紅燈撞死騎機車的32歲年輕烘焙師陳育邦,肇事後逃逸,還教唆友人把車推入巷弄內,自己坐到副駕駛座掩飾犯行。

一審審理時,她異想天開說,兒子(目前就讀國小)未來長大生孫子,要把孫子過繼給陳家「傳宗接代、延續香火」;二審改打「悲情牌」,還寄悔過書給陳家,自稱「罪有應得」,願意用餘生彌補。台中地院與台中高分院均依公共危險致死罪與肇事逃逸罪,合併判處她9年6月徒刑。

陳育芳日前向台中高分院查詢,得知顏女已放棄上訴三審,至於接下來的民事官司,顏母撇清關係宣稱,顏女是成年人,應自己負責。陳育芳說,「顏小姐不再繼續掙扎,車上那兩位(幫推車的2男)也真糟糕逃過一劫,兩樁都判無罪。接下來才是民事冗長的來來去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