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氣管斷裂 潛水員卡船底溺斃

停泊在台中港西5碼頭的恆星輪油輪。(記者歐素美翻攝)

停泊在台中港西5碼頭的恆星輪油輪。(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8/1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蒙古籍油輪「恆星輪」停泊台中港西5碼頭,因螺旋槳絞到繩子,昨凌晨2點多,請峰晨下水工程行3名潛水員下海處理;清晨6點多,兩名潛水員上岸後,卻不見55歲黃姓潛水員,趕緊下水搜尋,發現黃男卡在船底,將其救上岸後送醫急救不治。勞動部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調查,懷疑黃男因通氣管斷裂才導致意外。

油輪螺旋槳絞到繩子 雇人下海處理

警方調查,潛水員穿著潛水衣並攜帶鉛袋與咬嘴,由岸上以空壓機打空氣進通氣管,下海至船底作業。清晨6點多工作完畢,兩名潛水員上岸後,卻不見黃姓潛水員蹤影,趕緊下海搜尋,結果在船底發現黃男,其攜帶的鉛袋消失無蹤,咬嘴連同約40公分長的通氣管也斷裂不見。

兩名潛水員將黃男救上岸,但黃男已無呼吸心跳,救護車將他載到醫院急救約半小時不治。

家屬表示,黃男無心血管等病史;兩名潛水員指出,昨清晨5點左右,還曾看見黃男上岸拿取工具,不知為何會溺斃卡在船底。

台中港務警察總隊表示,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勞動部中區職安中心初步發現,潛水員工作場域只在水下4米,應不會產生異常氣壓狀況,黃男的咬嘴及通氣管斷裂不見,研判可能是因通氣管斷裂才造成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