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車迴轉 隊員摔落命危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出事的清潔隊垃圾車正在執勤。 (記者丁偉杰翻攝)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出事的清潔隊垃圾車正在執勤。 (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8/08/01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環保局清潔隊一輛垃圾車,前天早上在路口快車道執勤收運修剪樹枝,在路口迴轉時,站在車後站立板的田姓清潔隊員疑沒站穩,被甩出車外,致後腦著地,頭部枕骨骨折傷勢嚴重,仍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救治,有生命危險;整起意外發生原因仍待釐清,勞動部南區勞動檢查所也著手調查。

行車紀錄紙未更新 警將開罰

警方表示,垃圾車姜姓駕駛供稱車子迴轉時車速不快,但俗稱「大餅」的行車紀錄器紀錄紙未更新,無法得知行車速度,其他隨車人員也說車速不快,田男是否因手滑沒握好車上握把摔下車,或其他原因釀禍,有待釐清;該車未依規定更新行車紀錄器紀錄紙,將開罰至少9千元以上、1萬2千元以下罰鍰。

警方調查,前天早上8點28分,這輛垃圾車在自由路與遠東街口一帶收取分隔島修剪後的樹枝,車上共5人執勤,田男(41歲)與其他2名隊員徒步撿拾樹枝後丟進垃圾車,事發時,田男等3人站在車後站立板,準備到下一處所工作,當車子在路口迴轉時,站在車子最右側的田男突然被甩出車外,另2名同事立刻叫救護車將田男送醫。

田男未婚 任職清潔隊11年

田男送醫急救後仍陷入昏迷,有生命危險;田男未婚,在嘉市清潔隊工作11年,他與養母及養母的小孩共同生活,家境小康,親友都祈求他能渡過難關。嘉市清潔隊長謝英鋒說,田男未依規定配戴安全頭盔,摔車後撞及頭部,致傷勢嚴重,將全面檢討。他說,垃圾車沿途收運垃圾時,因走走停停,同仁有時會攀附在車後站立板休息,要注意安全,未來將借鏡台南市清潔隊在車後站立板裝設護欄,提升同仁執勤安全。

田員被送醫急救。(記者丁偉杰翻攝)

田員被送醫急救。(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