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民代 前議員之子落網

2007/03/20 06:00

〔記者殷偵維/新莊報導〕前台北縣議員張喜財的兒子張志宏,去年10月向立委蔡家福借錢不成,涉嫌開槍射擊服務處,新莊警方隨後查出他曾向新莊市民代表會主席蔣根煌、副主席吳原豪勒索跑路費,得手120萬元,昨天將張志宏逮捕到案。

去年11月10日上午8點,1名男子到台北縣新莊市新泰路立委蔡家福的服務處,指名要找蔡家福,服務處值班小姐答稱蔡家福不在,請男子在留言本簽名,再轉告立委,這名男子簽下「志宏」2字,隨即掏槍朝櫃台後方的牆壁射擊1槍。

新莊警分局循線查出開槍男子是38歲的張志宏,是前台北縣議員張喜財的兒子,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與檢肅流氓條例被通緝。

警方還查出張志宏在去年10月21日,涉嫌拿2張面額60萬元的支票向新莊市代表會副主席吳原豪借錢被拒,當晚到吳原豪經營的建設公司工地開槍示威,事後順利拿到錢,但吳原豪否認遭勒索。

警方事後陸續查出張志宏向多名新莊地區民意代表勒索,新莊市代表會主席蔣根煌中港路的服務處曾因此被開7、8槍,服務處員工被射傷,但服務處否認;另外還有1名新莊市民代表為了躲避勒索,到外地居住一段時間。地方政壇多數人認識張志宏,礙於他父親,事後不敢張揚。

警方經過數月跟監,昨天凌晨在新莊市八德街住處逮捕張志宏,並取出一把貝瑞塔制式手槍、7發子彈,隨後依恐嚇取財、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


家境富裕不學好 令人唏噓

〔記者殷偵維/新莊報導〕已故前台北縣議員張喜財是新莊政壇前輩,地方關係良好,立法委員蔡家福在他過世時,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多年後卻被他的兒子張志宏勒索,地方人士昨天獲知張志宏落網,感嘆又無奈。

地方人士說,張喜財當選過新莊鎮第11屆鎮民代表、新莊市第1屆市代會主席、台北縣第11屆縣議員,個性海派好相處,與地方政壇人士交情好。

這名地方人士說,張志宏的家境不錯,卻不學好,去年陸續聽到幾名民意代表被他勒索,甚至開槍恐嚇,礙於他父親的情分,多數人選擇沈默,甚至走避他處,昨天聽聞他落網,心情輕鬆許多,但想到政壇老前輩張喜財,仍不免感嘆。

張志宏的個性猛烈,不僅地方政壇人士害怕,逮捕他的警方也相當謹慎。警方說,在調查期間,張志宏不開手機、不斷變換藏匿地點,警方花了一番功夫才掌握他的行蹤,逮捕時沙盤推演多次,為避免正面衝突,特地選在電梯裡逮捕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