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額度60萬刷6200萬 烤雞王想落跑中國

警方在陳星文(左圖,資料照)家中起出一條290萬的項鍊、170萬的珠寶、、29萬元的綠水鬼勞力士等精品,總計約5百萬元。(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在陳星文(左圖,資料照)家中起出一條290萬的項鍊、170萬的珠寶、、29萬元的綠水鬼勞力士等精品,總計約5百萬元。(記者王冠仁攝)

2018/06/25 06:00

疑向錢莊借千萬 周轉不靈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有烤雞王之稱的桃園「大公雞」餐廳創辦人陳星文,疑財務缺口向地下錢莊借千餘萬元後,涉以「發票中獎1000萬」、「年收300多萬」等話術,讓銀行大幅提高信用卡額度,他竟在30天內狂刷6200萬餘元買精品,再以市價5折賤賣變現還債,陳星文23日偕女友要搭機落跑到中國時被警方及時攔阻,不過只找回500多萬元商品,還有5700萬元的商品下落不明。

稱中千萬 騙銀行提高額度

警方指出,陳星文以2張銀行信用卡在30天內狂刷6200萬,警方直覺「不可思議」,一度以為陳是擁有黑卡或無限卡的「高級VIP」,隨後查出他的2張信用卡額度都是60萬元,研判他是以自身店家知名度、宣稱高收入、中大獎等話術,騙取銀行信任,銀行也疑審核出紕漏,陳才得以「極度爆刷」。

精品打對折賤賣 變現還債

警方調查,49歲陳星文2013年起在桃園中壢經營「大公雞」餐廳,他涉嫌從今年5月開始,以信用卡在網路、實體店面狂刷狂買珠寶、精品、皮包、3C等高單價商品,30天猛刷6200萬餘元。

在機場被攔下 詐欺罪送辦

銀行發現刷卡金額超過額度,致電照會,他以自己是知名餐廳創辦人取信銀行,還謊稱「發票中1000萬」、「年收入300多萬」,聲稱將存現金繳卡費,並要求銀行授權提高刷卡額度;直到本月21日,陳始終未存入現金繳卡費,銀行報警。

警方查出陳向地下錢莊借貸1000萬餘元,疑以刷卡買高價品,再用市價5折至黑市銷售,以變現還債,本月22日陳企圖刷卡訂購23日前往中國寧波的機票未果,警方得知後趕到桃園機場埋伏,23日下午3點逮到他與熊姓女友。

5700萬商品下落不明

兩人被攔阻時,航警在熊女身上查獲50萬元現金,違反10萬元現金規定,查扣40萬元;由於警方沒有熊女拘票,只能放熊女出境。

陳聲稱,他與熊女是要出國談生意洽公,堅稱有能力還錢,並非故意欺騙銀行,警方研判他恐因無法還錢想出境避風頭,帶他回桃園住家與餐廳搜索,找出價值500多萬元商品,尚有5700萬商品下落不明,警方訊後將陳星文依詐欺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