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女大生遭學長追殺 噩夢作半年 不敢談戀愛

石女曾向警方指控遭到陳男跟蹤。(記者余衡翻攝)

石女曾向警方指控遭到陳男跟蹤。(記者余衡翻攝)

2018/06/21 06:00

憂他出獄後對她和家人不利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世新大學英文系大三男學生陳政佑,長期騷擾同校石姓學妹,去年12月11日持水果刀追殺石女3刀,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首度傳喚石女隔離作證,石女餘悸猶存地說,被刺殺至今仍常常作噩夢,路上有人接近就會膽戰心驚,也不敢談戀愛,連異性接近都讓她感到害怕,不敢接觸異性,「很擔心他出獄後會對我和家人不利」。

特製隔離法庭 避見面引恐懼

陳男現仍在押,昨被提訊到庭,他父母親也到庭看他;法官特地安排在特製的隔離法庭開庭,石女隔著雙面鏡透過麥克風發聲作證,法庭內看不到她,進出法院也走保護通道。

石女當庭提出2015~2017年陳男以臉書、LINE、簡訊騷擾她的180個對話訊息,她拒接電話、封鎖他臉書和LINE,陳男就變換臉書身分、LINE名稱試圖和她接上線,曾假裝網路買家要求面交,也曾偽裝她朋友騙她約在捷運偏僻角落,「不管我怎麼說,他仍不停止騷擾,我已受不了、快崩潰了。」

法官問石女為何要拒接電話?石女說,某次和陳男在捷運上筆談,陳男提到「我看你都是板橋站或府中站上車」,讓她很震驚,覺得自己好像被盯上、被監視,很可怕,決定斷絕聯絡。

男方律師:亂揮未瞄準頸部

只是至於案發當天,石女說陳男持刀追逐她,將她壓倒在桌椅上,她脖子被刺一刀劇痛,混亂中她只記得掙脫、跑向講台,其他過程、被殺幾刀、陳男說什麼話,都已沒印象。

陳男只在庭末說:「她沒有針對問題回答。」但未多作解釋,研判是對石女對於案發時細節多回答「沒印象」有意見;陳男律師表示,陳未瞄準頸部出刀,是情急下亂揮誤傷,2人身材、力量懸殊,壓制石女後未繼續猛刺要害,而是主動停手,主張陳男沒殺人犯意,只是一時情緒失控才揮刀。

世新陳姓男大生,疑因追求學妹未果,竟持刀割傷石姓學妹脖子。(資料照)

世新陳姓男大生,疑因追求學妹未果,竟持刀割傷石姓學妹脖子。(資料照)

世新大學外觀。(資料照)

世新大學外觀。(資料照)

世新陳姓男大生持水果刀劃傷學妹頸部、頭部及耳後,其中頸部有3公分刀傷。(記者姚岳宏攝)

世新陳姓男大生持水果刀劃傷學妹頸部、頭部及耳後,其中頸部有3公分刀傷。(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