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琪翻版/騙子住豪宅開名車 父背罵名貧苦度日

蔡男(左圖)詐騙2千萬元後揮霍過日,已被收押。(記者李立法翻攝)

蔡男(左圖)詐騙2千萬元後揮霍過日,已被收押。(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8/06/09 06:00

兒病當理由 行騙父同事

〔記者李立法、陳薏云/綜合報導〕簡直是「騙扁少年」黃琪翻版!32歲蔡姓男子利用同情心,以照顧病兒等理由,涉嫌向父親的昔日同事詐騙近2千萬元,得手後跑去台北住豪宅、玩重機、開名車,身上用的都是名牌包及名錶,「別人的錢花不完」,蔡男豪奢過日,卻將老父丟在屏東老家,獨自面對昔日同事的指責,被害人憤而報案。

檢調日前逮捕蔡男,查扣他的名車、重機、名錶、名牌包及遙控飛機等奢侈品,蔡男落網後不願交代剩餘贓款下落,連累他父親也被移送調查,檢方訊後認為蔡男有逃亡及勾串證人之虞,向屏東地方法院聲押獲准。

蔡男無正當職業,有詐欺及偽造文書等多項前科,他發現從電信公司退休的父親有幾位交情不錯同事,且都有不少存款,便從2016年起,以兒子患病需要醫療及照顧費,透過父親關係,陸續向周、陳等人借得近百萬元。

得手2千萬 住豪宅開名車

蔡男提供變造過的面額450萬元支票及銀行3千多萬元存款明細,藉此取信陳、周等人,佯稱生意糾紛致官司纏身且名下財產即將被查封,希望周轉現金渡過難關,陳、周等人基於同情及礙於與蔡父的交情,陸續借款近2千萬元給蔡男。

可憐老父 獨自承受指責

由於蔡男遲未還款且從去年起避不見面,被害人察覺受騙,遂向屏東檢調報案,經追查發現,蔡男跑到台北西門町以每月5萬元租金租下大樓豪宅,出門以高級休旅車及重機代步,手戴勞力士名錶,拿的是LV名牌包,揮霍過日,爽花詐騙得來的錢,讓被害人氣得咬牙切齒。

檢調人員還查出,蔡男帶著不義之財,在北部過豪奢生活,卻將年邁父親丟在屏東老家,獨自承受昔日同事的指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