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捕與警對峙 假釋男自轟亡

警方查扣的改造手槍、子彈和彈匣。(記者張聰秋翻攝)

警方查扣的改造手槍、子彈和彈匣。(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8/06/04 06:00

曾服刑10年 又涉槍擊案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39歲洪男曾因涉及槍砲案件入監服刑10年,假釋出獄後又捲入1起槍擊案,警化縣警方前天在他藏匿的旅館逮人,洪男高喊「我不要再進去坐牢!」持槍抵頭部,作勢要自戕,經警方一再勸說,仍朝右邊太陽穴自轟死亡。

死前高喊「不要再坐牢」

警方調查,洪男出獄後做過洗車工和裝潢工,收入不是很好,今年5月間,他疑因與人發生債務糾紛,竟想要開槍押人,但對方趁機逃離,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洪男涉嫌開槍,查出他投宿在彰化1家汽車旅館,前天持拘票圍捕。

警方一進到房間,發現洪男手持1把已上膛的手槍,警方喝令將槍枝放下,他不聽從,警方對天花板開2槍示警,並持續勸導他放下槍械投降,雙方對峙1個多小時。洪男情緒激動告訴警方,「我不要再進去坐牢!」警方不斷安撫。對峙期間,警方丟了幾顆檳榔示好,希望他平靜下來棄械投降,在場的洪男女友則哭喊,要他不要做出傻事。

對峙期間,洪男打了3通電話,先跟父親告別,另外2通則聯絡2名友人,請朋友替他照顧洪父和代為處理後事,他會通報「明牌」以回報恩情,講完電話沒多久,隨即朝太陽穴開槍。

在現場待命的消防人員上前施予CPR搶救,隨後送醫搶救仍不治。

洪男逃亡攜帶的改造槍枝和子彈等證物也被警方查扣。警方指出,洪男涉嫌槍擊刑案,所使用的槍枝與洪男舉槍自戕的是否同一把,警方會把查扣的槍枝送刑事局進行彈道比對釐清,而洪男持槍押人槍擊刑案,警方仍會移送彰化地檢署,由檢方偵結全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消人員隨後搶救,仍救不回洪男。(記者張聰秋翻攝)

警消人員隨後搶救,仍救不回洪男。(記者張聰秋翻攝)

洪男捲入槍擊案,持槍抵頭部與警方對峙。(記者張聰秋翻攝)

洪男捲入槍擊案,持槍抵頭部與警方對峙。(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