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碩士違規過馬路 害騎士受傷判拘

兩女撞到機車騎士,新竹地院判刑過失傷害。(資料照)

兩女撞到機車騎士,新竹地院判刑過失傷害。(資料照)

2018/06/04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行人撞機車,吃上過失傷害官司!

新竹市2名女碩士在橫越馬路時,未遵守規定走斑馬線,撞上騎機車載老婆的李姓男子,使得夫妻倆當場人車倒地成傷,新竹地院罕見依過失傷害罪,判決這2名碩士行人有罪!

判決書指出,黃女與彭女於去年12月12日下午2點多,行經新竹市湳雅街,步行橫越車道時,本應注意在設有行人穿越道者,必須經由行人穿越道穿越,不得在其100公尺範圍穿越道路,且在劃有分向限制線路段亦不得穿越道路,穿越道路時應注意左右有無來車,始可小心迅速穿越。

然而2人竟疏於注意,貿然橫越馬路,而撞及李男所騎乘搭載妻子的機車,致人車倒地,李男受有右膝擦傷、右手肘擦傷、左手指撕裂傷傷害,妻子受有右手肘挫傷併擦傷、右膝挫傷併擦傷、右小腿挫傷併擦傷傷害。

未走斑馬線 2女碩士自首

事發後2女主動向現場處理車禍警員坦承肇事而自首,法官調查2女都是碩士,然均無前科且符合自首要件,因此均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20天,易科罰金為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